秦皇岛:倾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2016-03-23 15:01:06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3月22日,秦皇岛市政协主席郝占敏到青龙满族自治县调研精准扶贫工作。他强调,精准扶贫要坚持长期与短期相结合,坚持“输血”与“造血”相结合,坚持政府扶持与贫困户自我脱贫相结合。

    3月22日,秦皇岛市政协主席郝占敏到青龙满族自治县调研精准扶贫工作。他强调,精准扶贫要坚持长期与短期相结合,坚持“输血”与“造血”相结合,坚持政府扶持与贫困户自我脱贫相结合。县委、县政府要不断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坚定信心,倾全县之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当天一早,郝占敏带领农业、财政、水务、交通等市直部门负责同志,高校科技特派员和相关企业负责人,驱车近3个小时赶到市政协精准扶贫工作点大石岭乡写字洞村。郝占敏入户看望了73岁的老党员徐跃奎,慰问残疾人贫困户孙淑清,了解他们的身体、家庭状况,并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在市政协驻村工作组驻地,郝占敏详细了解大家的工作开展情况和生活状况,嘱咐工作组成员克服困难,积极工作。在现场查看700亩苹果园和食用菌项目后,郝占敏听取了大石岭乡和驻村工作组工作汇报,并召开座谈会现场协调解决精准扶贫对象的困难和问题。

    当天下午,郝占敏听取相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市直各相关部门就所负责工作与青龙各部门进行座谈、对接。郝占敏对青龙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初步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县委、县政府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将其作为当前首要任务抓紧抓好。要认真研究上级相关扶贫政策,谋划符合青龙实际的脱贫项目,做好与各级各部门的精准对接。精准扶贫要坚持长期与短期相结合,以短期为主;坚持“输血”与“造血”相结合,以造血为主;坚持政府扶持与贫困户自我脱贫相结合,以贫困户自我脱贫为主,不断谋划脱贫攻坚的长效机制。要采取得力措施,明确工作思路,找准脱贫路径,坚定信心,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市政协副主席赵景阳参加调研。(记者 孟晓冬)

相关新闻

省直单位驻村工作组扎实助力保定贫困村脱贫

2016-03-23 14:26:11

今年省直单位派驻我市扶贫工作组153个,驻村干部459人。2月底工作组全部进驻我市贫困村后,迅速主动对接,积极宣讲政策,谋划致富项目,扎实助力我市贫困村脱贫致富。

邯郸肥乡县分类分户推进精准脱贫

2016-03-23 09:10:12

2012年至2014年,肥乡县完成35个贫困村脱贫出列、4.77万人稳定脱贫,去年又完成6000人脱贫目标。

魏县推进精准脱贫工作提挡增速

2016-03-22 15:06:46

为加快脱贫工作步伐,魏县采取四项措施,扎实推进全县精准脱贫工作提档增速,为实现2017年脱贫摘帽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脱贫攻坚进行时】种植技术送地头

2016-03-22 10:43:57

驻村工作开展以来,市委农工委驻索家寨村工作组深入走访农户,了解到农民群众迫切渴望致富,却缺乏大棚蔬菜种植专业技术,严重影响了农民脱贫进度。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