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严厉打击野外违法用火行为

2016-03-23 14:46:08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3月22日,秦皇岛副市长王亚洲到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北戴河新区、抚宁区、昌黎县检查森林防火和造林绿化工作。

    3月22日,秦皇岛副市长王亚洲到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北戴河新区、抚宁区、昌黎县检查森林防火和造林绿化工作。王亚洲强调,各级林业和森林公安机关要出重拳,按照“见烟就查、见灰就罚、见火就抓、宁拘不罚”的原则,严厉打击烧茬子、燎地边、烧秸秆等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

    一路走,一路看,王亚洲仔细查看道路旁、树林边、田野里等地,以及视野所及范围内是否有野外用火违法行为。

    在北戴河新区留守营管理处朝鲜族村附近,王亚洲看到有村民在树林边烧稻茬和稻秸,要求他们立即停止违法用火行为,并责成北戴河新区对违法用火当事人进行处罚。

    王亚洲说,清明将至,森林防火形势严峻。森林防火工作的重点在防,各防火检查站要加强对火源的管理,严格实施封山管理,禁止一切野外用火,禁止无关人员进入。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把各项森林防火工作措施做实做细。抽调专门人员组成流动检查队,加大巡查力度和密度,实行全天候不间断监测火情。一旦发现火情,迅速集中兵力,确保打早、打小、打了。

    就造林绿化工作,王亚洲要求,要积极探索林苗间作的造林绿化模式,增加绿量,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加强规划设计,合理搭配树种,科学造林,提高成活率。(记者 郝妍)

相关新闻

唐山三天发生两起类似火灾 野外用火需谨慎

2015-12-24 14:33:07

不久前,我市51号小区一居民楼前的草坪着火,引燃了临近一家住户,火灾原因初步鉴定是外部着火引起。近日,滦南县方各庄镇西港北村就发生了一起野外用火不慎引燃大棚的火灾事故。

冬季室内外水管水表防冻有妙招 切忌用火烘烤

2015-11-20 15:54:03

衡水市自来水公司特别提醒,安装“一户一表”的用户,以及表井内水表及表后所有通向用户的管道(产权属用户)用户,一定要尽快动手,并可采用以下方法为您家的水表和水管防寒保暖。室外水表水管用防寒垫或棉麻包裹    彻底清扫、维修水表井内部,做到井内严密,无积水。

丁村遗址首次发现人类用火等重要活动遗迹

2015-11-13 22:54:43

在九龙洞遗址,考古工作者发掘面积35平方米,出土石制品2000余件,发现多个可以拼合的石制品密集分布片区——原地埋藏的原始人类石器制作现场。”  在过水洞遗址,考古工作者发掘面积30平方米,发现了丰富的动物化石、石制品、碳屑、碳粒及少量红烧土块,疑为原始人野炊临时营地。

北京消防发布提示:取暖需注意用火安全

2015-11-11 16:10:06

最近,由于北京气温突降,取暖成为居民的迫切需求。北京消防提醒广大居民冬季取暖,安全第一,取暖需注意用火安全。用电热水袋、电热毯取暖时,加热过程中不能带电使用,应在加热达到所需温度后,拔下电插头方可使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