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以更高标准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2016-03-24 15:07:55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3月23日,秦皇岛市召开全市春季森林防火工作调度会。副市长王亚洲出席会议,他强调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做好森林防火工作,把工作做细做实,真正延伸到基层,延伸到每个人身上。

    3月23日,秦皇岛市召开全市春季森林防火工作调度会。副市长王亚洲出席会议,他强调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做好森林防火工作,把工作做细做实,真正延伸到基层,延伸到每个人身上。

    目前,秦皇岛市正值春耕、春造、春游高峰期,加之清明将至,天干物燥,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森林防火形势严峻。3月18日至21日,我市发生9起市级响应的森林火灾,仅21日,我市就接到省防火办卫星热点8个。

    王亚洲强调,要强化火源管理,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采取超常规措施,牢牢把住野外火源这个关键环节,防止和减少火灾发生。为了取得实效,市公安局、市林业局联合下发了《打击违法野外用火攻坚战实施方案》,于3月20日至5月20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击野外违法用火专项行动;强化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全民森林防火责任意识,对典型案件公开曝光,做到查处一个、警示一片、教育一方;强化应急值守,充分利用了望观测和地面巡护等多种手段,对森林火灾进行全天候和立体式监测,确保火情早发现;强化统一指挥,各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周密有序地开展扑救工作,严防死灰复燃;强化责任落实,严格按照“谁管辖、谁负责、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对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严肃问责。

    市林业局、市公安局、市农业局、市环保局等有关部门和各县区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记者陈引玉)

相关新闻

石家庄公布8个县(区)重点林区森林防火责任人

2016-03-24 08:46:43

日前,石家庄市政府森林防火指挥部明确了重点林区森林防火责任人,现向社会公布,接受群众监督。

世界森林日 防火更重要

2016-03-23 13:50:59

3月21日是世界森林日,当日,桥西区森林公安分局在大境门广场举行“ 防火重预防”宣传活动。通过工作人员发放宣传材料及专业扑火队员现场讲解如何使用灭火工具、正确扑火等,让景区游客、大学生志愿者及附近村民,知道防火的重要性和灭火的科学性。

张家口市部署春季农业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2016-03-23 10:49:05

3月22日,全市春季农业生产暨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上,传达了市长马宇骏关于全市春季农业生产暨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批示。市委副书记、副市长李金华出席并讲话。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