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海港区提升教师专业素养 打造主城区优质教育品牌

2016-03-24 15:14:38 来源:秦皇岛日报讯 责任编辑:张淑梅
3月18日,秦皇岛海港区东港路小学教师王双听了全国特级教师吉春亚的示范课后感慨颇深,吉春亚“本真语文”东港路小学工作室为像她一样的近百名教师提供了学习和进步的平台。

    “走近名师,方知自身的不足。吉老师的‘本真语文’教学课给我一种如沐春风的感觉,让我受益匪浅。”3月18日,秦皇岛海港区东港路小学教师王双听了全国特级教师吉春亚的示范课后感慨颇深,吉春亚“本真语文”东港路小学工作室为像她一样的近百名教师提供了学习和进步的平台。

    “吉春亚‘本真语文’东港路小学工作室的成立,是海港区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大背景下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开展教师培训的一个缩影。”海港区教师发展中心校长郑庆利介绍说,近年来,海港区充分利用京津冀一体化的契机,巧借东风,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打造主城区优质教育品牌。

    “教育,拒绝折腾。老老实实地上好每一节课,让我们的孩子每节课都有收获,让我们的学生学会用自己的脑子思考,这就是好的课堂。”听了全国著名特级教师余映潮的课后,秦皇岛市第八中学副校长杨连印感言,“这样的课听多了,准能促使海港区教师专业化水平走上快车道。”一年来,海港区先后邀请京津等地的全国特级教师举办了多场学科教师专项培训,参训教师3500余人次。同时,海港区多所学校已与走在全国课堂教学改革前沿的教学名师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

    为加速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进程,2014年,海港区政府与河北师范大学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目前,顶岗实习支教、置换脱产研修、定向选聘优质教师等工作已见成效。河北师大派出88名学生到海港区顶岗实习,大大缓解了受援学校教师配备不足的问题。该校还通过置换培训项目,先后免费对海港区12名教育干部、50余名教师进行“理论+实践”培训,提升了教师业务水平。从2014年起,海港区坚持每年赴河北师大等高校招聘师范类本科和研究生学历毕业生。他们参加工作后表现出色,对提升海港区教育整体水平起到了带动作用。

    近日,海港区教育局还与北京师范大学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来自我市60余名青年干部在北京师范大学参加了为期五天的名师专题讲座和白天理论学习、晚上分组研讨交流的全天候培训。下一步,参训学员还将赴京津等几所特色学校进行观摩学习、开展青年干部拜师等系列活动。

    “今年,我们将进一步深化与京津沪等地的教育交流与合作,建立合作平台,在教师培训、挂职交流、教育科研等多领域开展务实合作,有计划地办好一批教育合作项目,推进高水平的基础教育研究,更好地打造主城区优质教育品牌。”海港区教育局局长高洪星说。(记者张媛 通讯员李德军王树军)

相关新闻

衡水市深州打造特色廉政教育品牌

2015-11-06 09:59:02

    今年以来,衡水市深州在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中,突出工作重点,通过不断丰富和创新宣传教育的内容和载体,打造具有深州特色的廉政教育品牌。

深州打造特色廉政教育品牌

2015-11-05 18:47:19

(段朝鹏)今年以来,深州市在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中,突出工作重点,通过不断丰富和创新宣传教育的内容和载体,打造具有深州特色的廉政教育品牌。深州监狱警示教育基地、“桃源廉乡”廉政文化基地已建成投入使用,上半年接待各地参观者超过4000人;廉政教育基地已投入使用。

衡水市深州打造特色廉政教育品牌

2015-11-05 15:16:34

今年以来,衡水市深州在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中,突出工作重点,通过不断丰富和创新宣传教育的内容和载体,打造具有深州特色的廉政教育品牌。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段朝鹏)今年以来,衡水市深州在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中,突出工作重点,通过不断丰富和创新宣传教育的内容和载体,打造具有深州特色的廉政教育品牌。

成名教育集团 用实力打造省会卓越教育品牌

2014-11-05 18:27:21

)“员工内训丛书、行政管理制度、教育咨询师手册……”当记者来到石家庄成名教育集团,看到严谨的制度、规范的管理融入在学校日常工作中,不禁疑问,一个培训学校是如何做到如此严谨、规?这背后到底有哪些故事?昨日,记者实地走访了石家庄成名教育集团,神秘的面纱也逐渐揭开。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