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秦皇岛昌黎县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9.2%

2016-03-30 10:26: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2015年,昌黎县地区生产总值完成209.4亿元,比上年增长9.2%;全部财政收入完成16.843亿元,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9.14亿元,分别比上年增长2.1%和12.3%。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李延利 通讯员刘斌)昌黎县牢牢把握协同发展、转型升级、又好又快的工作主基调,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格局,深入实施“四区五园驱动,三城六业崛起”经济发展战略,突出生态立县、产业强县、开放活县、创新兴县,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奏响县域经济发展最强音。2015年,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完成209.4亿元,比上年增长9.2%;全部财政收入完成16.843亿元,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9.14亿元,分别比上年增长2.1%和12.3%。

    生态立县,优化发展生态环境。昌黎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擦亮生态品牌,发展生态经济,积极推进产业绿色化,生态产业化,生活低碳化。2015年,该县坚持科学精准治霾、治污,净压减炼铁产能95万吨,认真开展控煤攻坚、“拔烟囱”等专项行动,完成13台33蒸吨燃煤锅炉拆除和52台工业锅炉拆除改造任务,拆除11座实心粘土砖瓦窑,淘汰黄标车667辆;投资3.7亿元,实施节能减排工程83项;扎实开展造林绿化,全县完成植树造林3.2万亩,森林覆盖率达20.4%。

    产业强县,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省建投一期大滩风电已并网发电,丰科食用菌项目一期主体完工,中节环有机废弃物利用、赫霆电子商务、中国供销皮毛拍卖行等新能源、商贸物流项目有序推进。昌黎积极调整产业结构,推动产业链条横向加粗、纵向拉伸,力争实现产业与产业之间融合、循环、协同发展。与此同时,该县的钢铁、葡萄酒、粉丝、皮毛等特色产业不断优化提升,与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签订了院地合作协议,共同推进产业发展。

    开放活县,构建合作共赢平台。昌黎构建开放型经济体制,推动全方位、宽领域、高水平开放。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巩固扩大京津“1+1”对接成果,推进与国华、中粮、天士力等大集团的深度合作;做大做强园区平台,昌黎工业园区累计完成基础设施投资7亿元,引进各类签约项目23个,总投资32亿元。秦西工业园区,与天津碧水源公司采取PPP合作模式,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顺吉焦化、三益固废等项目落地开工。空港产业园区总体规划已完成规划编制成果,环评已获批复;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强化“大招商观”,通过激励机制和奖励政策,着力培育全民提供信息、专业队伍主攻、领导积极推进、部门全程代办、乡村落地服务“五位一体”招商体系。

    创新兴县,释放发展活力。昌黎切实发挥科技创新在全面创新中的引领作用,激发创新创业活力,让一切创新创造财富的源泉充分涌流。全力激活发展活力,率先从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入手,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提高政府效能;激活创新主体,充分发挥企业创高新的主体作用,实施好苗圃、雏鹰、科技小巨人、新三板上市四大工程;激活市场主体,着力培养一批领军人才、企业家人才、高技能人才和创新团队,建设人才引领的“大智库”。

相关新闻

京津冀生产总值全国占比超一成

2016-03-04 11:32:18

经初步核算,去年京津冀三地地区生产总值合计69312.9亿元,占全国的10.2%。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3月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去年京津冀三地经济运行平稳,产业生态交通等领域的协同发展取得了新进展。

2015年邯郸市生产总值稳中有升 出口持续稳定增长

2016-02-16 11:05:39

记者从邯郸市统计局了解到,2015年,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全市经济总体良好,生产总值稳中有升,出口持续稳定增长,农业生产实现稳步发展。

唐山去年生产总值预计达6100亿元 总量全省首位

2016-02-01 09:18:21

去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唐山市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顽强拼搏、奋力攻坚,经济社会发展和各项事业取得了新成就。2015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预计达到6100亿元,总量继续保持全省首位。

河北承德:初步预测2015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完成1350亿

2016-01-11 09:56:19

2015年市科学研判,综合施策,全力以赴稳增长,力促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

“十二五”时期承德地区生产总值突破千亿元

2015-12-22 09:07:12

综合经济实力持续提升,地区生产总值突破千亿元,经济总量前移一位,居全省第九。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