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二手房交易扎堆 提醒:居民个人转让住房税率不增

2016-04-08 10:58: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4月5日上午8点多,在秦皇岛市政务服务中心房产分中心门前,望着大厅内黑压压的人群,前来办理个人转让住房业务的市民李先生无奈地说。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吴焕军 通讯员常宏)“人咋这么多?这得啥时候才能到我们啊?”4月5日上午8点多,在秦皇岛市政务服务中心房产分中心门前,望着大厅内黑压压的人群,前来办理个人转让住房业务的市民李先生无奈地说。李先生遇到的情况并非偶然。连日来,在市政务中心房产分中心海港区地税局窗口,前来办理二手房买卖过户手续的市民数量激增,比去年同期翻了一倍以上。

    据海港区地税局征收二分局局长高彬分析,之所以会出现这种现象,是因为一些市民对于今年5月1日即将全面推行的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政策存在偏差,误以为 “营改增”后税率将提高。高彬表示,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下发的《营业税改增值税试点实施办法》相关规定,提供交通运输、邮政、基础电信、建筑、不动产租赁服务,销售不动产,转让土地使用权,税率为11%。根据这一条款,一些市民误以为“营改增”之后,税率将从原来的5%提高到11%,但实际上这一条款并不适用于居民个人转让住房业务。

    高彬介绍说,根据《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全面推开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的通知》规定,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5%的征收率全额缴纳增值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增值税。上述政策适用于北京市、上海市、广州市和深圳市之外的地区。

    高彬提醒广大市民,根据过渡政策,“营改增”后居民个人转让住房业务税率其实并没有增加。因此,有买卖二手房意向的市民不必急于在5月1日前办理业务。

相关新闻

邯郸市“营改增”专题税收宣讲暨税收宣传月活动启动

2016-04-05 11:14:44

4月1日,市国税局、市地税局、邯郸银监分局联合举办了邯郸市“银税互动”合作协议签约、“营改增”专题税收宣讲暨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子玉出席活动并讲话。

把改革红包实实在在发到企业手中 确保营改增后税负只减不增

2016-04-05 09:51:45

4月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就全面实施营改增到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考察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廊坊市“营改增”正式启动 涉及多行业

2016-04-03 10:04:39

全市“营改增”正式启动 近2.4万户纳税人将由营业税改征增值税

河北省地税系统全力备战“营改增”

2016-04-01 09:21:55

“地税‘嫁女’,国税‘娶媳’,5月1日邀请纳税人参加‘婚礼’!”这则关于“营改增”的“喜乐歌”近几日在微信朋友圈火起来了。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