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国际马拉松赛即将举行 交通管制和导行方案出炉

2016-04-18 11:16:42 来源:秦皇岛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2016秦皇岛国际马拉松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将于2016年5月1日在秦皇岛举行。为了保障大赛成功举办,同时尽最大努力避免因赛事给广大市民和游客的生活、工作带来不便,秦皇岛市制订了大赛当天详细的交通管制和导行方案。

    一年一度的秦皇岛马拉松又将与你见面了。2016秦皇岛国际马拉松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将于2016年5月1日在秦皇岛举行。历经国际大赛洗礼的秦皇岛,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充分的准备和崭新的面貌迎接马拉松赛事的到来。为了保障大赛成功举办,同时尽最大努力避免因赛事给广大市民和游客的生活、工作带来不便,秦皇岛市制订了大赛当天详细的交通管制和导行方案。

    年度大赛即将开始

    经国家体育局认可,本届赛事继续列为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分站赛之一,这是我市举行的又一项国际级大型赛会。

    2016秦皇岛国际马拉松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设置男女全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5公里)等项目。比赛人数为24553人,其中全程马拉松8376人,迷你马拉松16177人。中央电视台将对比赛进行现场直播。比赛时间为5月1日(星期日)08:00至14:15。

    全程赛事路线自奥体中心体育场南门(起点)沿奥体街向东—文体路左转—河北大街西段左转向西—与滨海大道交叉口左转向南—山东堡立交桥—滨海大道—鸽赤路—海波路—东海滩路—中海滩路—西经路右转—东经路—滨海大道—河滨路右转向东—文涛路左转—岭前街左转向西—滨海大道转折点左转上山东堡立交桥—与河北大街西段交叉口右转—文昌路右转—奥体街左转—奥体中心南门(终点)结束。

    美丽的滨海风光,气候宜人的时节,绿树成荫的马拉松赛道,将吸引众多高水平运动员和长跑爱好者参加,享受挑战极限、超越自我、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马拉松精神带来的快乐。

    为丰富赛事内容,凸显赛事亮点,让广大市民能够切实地参与到比赛中来,感受赛事带来的欢乐,本届马拉松赛着力于打造音乐马拉松特色品牌,不断丰富和扩展马拉松周边活动和项目,将在赛道沿线铺设70台调频音箱,直播比赛和活动盛况;在金梦海湾海域举办帆船帆板海上马拉松比赛;在迷你跑项目中增加了婚纱跑、轮椅跑、亲子跑、变装跑、轮滑跑等特跑项目。

    交通管制方案出炉

    马拉松赛将在我市海港区和北戴河区相关道路举行,为保障大赛成功举办,市公安局发布了《2016秦皇岛国际马拉松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道路交通管制通告》。大赛前一天以及当天,相关道路和通行区域将实行交通管制。

    赛道管制

    4月30日20时至5月1日16时:海港区奥体街(文昌路至文龙路段),除赛事组委会规定车辆、人员外,严禁其他车辆、行人通行。

    5月1日0时至16时:海港区文昌路(河北大街以南路段)、奥体街实施交通管制,除赛事组委会规定车辆、人员外,严禁其他车辆、行人通行,严禁停放车辆。5时至14时:海港区文体路(河北大街至老京山铁路段)、河北大街(文体路至西环路路段)、山东堡立交桥、河滨路、岭前街,北戴河区滨海大道、鸽赤路、海波路、东海滩路、中海滩路、西经路(中海滩路以东路段)、东经路(滨海大道以西路段)实施交通管制,除赛事组委会规定车辆、人员外,严禁其他车辆、行人通行,严禁停放车辆。

    上述道路(路段)沿途相交道路、村镇、学(院)校、居民小区、企事业单位车辆与行人,禁止驶(进)入赛道,赛道100米范围内道路禁止停放车辆。指定公交车可于河北大街(西港路至文昌路段)行驶至7时。

    外围管制

    5月1日5时至14时:海港区河北大街与西港路交叉口、经文路与岭后街交叉口、文坛路与文宏路交叉口、西环路与文昌路交叉口、西环路与山东堡路交叉口、河北大街与西环路交叉口,北戴河区海宁路与新河路交叉口、联峰北路与海宁路交叉口、联峰路与海宁路交叉口、剑秋路与西海滩路交叉口进行分流,禁止机动车驶向赛道方向。

    6时至14时:205国道(北环路至抚南连接线段),禁止大型货车通行。

    8时至10时:西环路与长江道交叉口至西环路与河北大街交叉口,除大赛组委会指定车辆外,禁止机动车通行。

    此外,公安部门还为赛道毗连小区居民出行制订了详细的导行方案,为需要通过赛事区域的车辆制订了绕行方案。

    公交线路临时调整

    赛事期间,所有观众都可以在赛事组委会指定区域免费观摩比赛和相关活动。由于5月1日赛道实行全封闭管理,所有观众只能够在赛道两侧观看。由于部分道路管控,市区内车辆将随之增多,请大家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赛事当日,持赛事运动员号码证及工作证的乘客均可免费乘坐市内公交车。

    由于赛道沿线及周边道路实行封闭,部分公交线路在比赛当天5:00至14:00临时调整。涉及运营线路12条,其中绕行线路7条,包括6路、11路、12路、22路、31路、34路、903路;缩短线路2条,为19路、37路;停运线路3条,分别是15路、32路、601路。

    6路绕行路线:秦皇岛火车站始发行驶至河北大街,行驶西港路、和平大街、西环路、西部快速路恢复线路。取消行驶河北大街西段。

    11路绕行路线:秦皇小区始发行驶至河北大街,行驶西港路、和平大街、泰山路恢复线路。取消行驶河北大街西段、珠江道、泰山路。

    12路绕行路线:金色未来商厦始发行驶至泰山路,行驶岭后街、西环路至秦皇半岛。取消行驶河北大街西段。

    22路绕行路线:北戴河火车站始发行驶至剑秋路,行驶联峰路至海滨汽车站。取消行驶剑秋路南段、西经路、海宁路南段。

    31路绕行路线:秦皇小区始发行驶至河北大街,行驶西港路、和平大街、长江道恢复线路。取消行驶河北大街西段、泰山路。

    34路绕行路线:秦皇岛火车站始发行驶至河北大街,行驶西港路、和平大街、西环路、西部快速路、海宁路至海滨汽车站。取消行驶河北大街西段、滨海大道、联峰路。

    903路绕行路线:玉柴特约服务站始发行驶至祁连山路,行驶西环路至秦皇半岛。取消行驶文龙路、河北大街西段。

    19路:秦皇岛火车站行驶至秦港教育培训中心为终点站,取消秦港教育培训中心至金梦海湾一号路段。

    37路:北戴河火车站行驶至海滨汽车站为终点站,取消海滨汽车站至单庄路段。(记者 唐晓辉)

相关新闻

唐山玉田举办半程马拉松赛 400余名爱好者参加

2016-04-18 10:23:45

4月16日,唐山玉田县举办了迎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暨“栗源·妈妈煮山楂杯”半程马拉松赛。

金山岭长城国际马拉松17日开跑 难度不低风景很美

2016-04-14 14:04:46

记者从金山岭长城管理处获悉,2016年金山岭长城国际马拉松赛计划于4月17日上午9:30在河北滦平县金山岭长城鸣枪开赛。这个被业内成为“最美的长城,最难的马拉松”即将与世界各国运动员见面。

曹卫宇20公里名人马拉松 三戏连播霸屏月

2016-04-13 16:16:23

日前,曹卫宇受邀前往三亚参加名人马拉松赛事,热爱跑步的曹卫宇每星期会有两到三次的跑步,每次都会完成几千米的跑程,而且经常会跑个半马,甚至全马,他表示:跑步是一种态度,不仅能让自己的身体好,可以塑形;而且心理上也可以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

石朗渡:让专业成为马拉松的名片

2016-04-12 09:01:57

一场高质量的马拉松,不能仅仅是招徕跑友,一通航拍、颁奖了事。学会科学办赛、专业办赛,其实是比递出“名片”更重要的功课。

阳光保险全程护航首届武汉马拉松

2016-04-11 16:24:00

4月10日,2016武汉马拉松在武汉市科技馆鸣枪开跑!来自全球五大洲的20000余名路跑爱好者齐聚江城,共同享受马拉松的奔跑乐趣。阳光保险全程护航首届武汉马拉松,为本次马拉松提供全方位的保险保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