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祥伟张瑞书刘辰彦郝占敏王景田等慰问秦皇岛舰全体官兵

2016-04-19 15:10:17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4月18日上午,秦皇岛市委书记孟祥伟、市长张瑞书、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辰彦、市政协主席郝占敏和秦皇岛军分区政委王景田等领导,看望慰问了停靠在秦皇岛港的海军秦皇岛舰全体官兵,为他们送上慰问品、慰问金和秦皇岛人民的深情厚谊。

QQ截图20160419095822

4月18日,在秦皇岛舰上,市委书记孟祥伟详细了解官兵训练生活情况。 记者 李历 摄

    4月18日上午,秦皇岛市委书记孟祥伟、市长张瑞书、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辰彦、市政协主席郝占敏和秦皇岛军分区政委王景田等领导,在威海水警区副司令员邢德峰、政治部副主任黄定祥,秦皇岛舰舰长赵锡旺、政委邵天亮等陪同下,看望慰问了停靠在秦皇岛港的海军秦皇岛舰全体官兵,为他们送上慰问品、慰问金和秦皇岛人民的深情厚谊。

    秦皇岛舰是我军装备的新型导弹护卫舰,隶属于海军北海舰队某水警区,舷号“505”。秦皇岛舰主要担负巡逻警戒、护渔护航等任务,具有较强的防空、反潜和对海作战能力。战舰以城市命名是我国海军的惯例,是发展军地双拥关系的重要体现。

    孟祥伟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秦皇岛军分区向秦皇岛舰全体官兵表示热烈欢迎,欢迎全舰官兵回到自己的第二家乡。孟祥伟表示,自从秦皇岛舰入列以来,全舰官兵刻苦训练,在很短时间内形成了战斗力,成为人民海军的新生作战力量,这是全舰官兵的骄傲,也是306万秦皇岛人民的骄傲。秦皇岛是一座世界闻名的旅游城市,是河北唯一零距离的滨海城市,是中国唯一以皇帝名号命名的城市,也是唯一协办过亚运会、奥运会的地级城市,由于秦皇岛舰的命名,这座城市增添了一股英雄气概。目前,全舰官兵正按照中央军委习主席“能打仗、打胜仗”的要求苦练本领,秦皇岛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在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奋力拼搏。秦皇岛舰命名以来,全舰官兵和秦皇岛这座城市就紧密联系在一起,彼此互相牵挂,希望全舰官兵和全市人民在不同的战线上,努力为国家的安全强盛、人民的幸福安康共同奋斗。

    秦皇岛舰舰长赵锡旺代表全舰官兵对秦皇岛人民给予的厚爱表示感谢。他说,秦皇岛舰自组建以来,在秦皇岛各级领导和各界群众的帮助和大力支持下,不仅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正式加入了人民海军战斗序列,全舰建设更取得了长足进步,为全面形成战斗力打下了坚实基础。今天秦皇岛舰第一次回到家乡,家乡人民给予的温暖让全舰官兵倍感鼓舞骄傲。全舰官兵将积极践行强军目标,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勇于担当的责任感和不负重托的使命感,按照实战标准苦练打赢本领,努力建设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海上劲旅。作为秦皇岛7800平方公里的一部分,作为秦皇岛306万人民的一部分,秦皇岛舰无论走到哪里,都将把秦皇岛的精神传承到哪里,都将把秦皇岛的风采传送到哪里,都将把秦皇岛的魅力传播到哪里。(记者 刘军)

相关新闻

广西北海闹市3家商铺起火 百名消防官兵星夜救援

2016-04-15 12:23:23

14日晚间,广西北海闹市区一商住楼的3家服装专卖店起火,过火面积约200平方。事发后,当地消防出动上百名消防官兵参与救援,救出30名被困民众,并于15日6时许将火灾成功扑灭。此次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中国核弹头与导弹对接:官兵脱保护服坐夹缝(图)

2016-04-13 16:03:54

1966年10月27日,罗布泊上空腾起巨型蘑菇云,中国导弹核弹结合试验宣告成功,从此跃居核导弹大国。

漠河单日降雪量创历史极值 北极官兵四月踏雪巡边

2016-04-06 08:30:22

清明假期,记者从黑龙江省气象台获悉,受南来地面低压和高空冷涡共同影响,地处祖国最北端的漠河县迎来较强暴雪。清明期间,面对恶劣天气,驻守于此的某边防团官兵风雪不误巡边执勤。

一游客被困石家庄莲花山 消防官兵营救

2016-04-03 09:48:58

3月30日15时04分,鹿泉消防中队接到群众报警:位于莲花山景区山崖处,有一名游客无法下山,急需救助。接警后,鹿泉消防中队迅速出动两部消防车和10名消防队员赶赴现场施救。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