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盗贼到秦皇岛一工厂行窃 保安假借“谈心”擒贼

2016-04-21 16:20:17 来源:秦皇岛晚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59岁的井大海是金鼎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的一名保安,为秦皇岛三融食品有限公司下属的一家饲料厂服务。4月11日凌晨两点左右,他拿着信号灯在厂里巡逻。走到北墙后侧,忽然看到一个黑影翻出了墙外。

    59岁的井大海是金鼎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的一名保安,为秦皇岛三融食品有限公司下属的一家饲料厂服务。4月11日凌晨两点左右,他拿着信号灯在厂里巡逻。走到北墙后侧,忽然看到一个黑影翻出了墙外。

    “什么人?”井大海问,隐隐约约地,他又看到好几个黑影。对方人多,他没有贸然上前,和黑影隔着三四米远的距离。出人意料的是,一个黑影居然朝他走了过来。“你们干什么呢?”井大海问,黑影回道,“拿点货,换点钱。”

    拿货换钱?说得好听,不就是偷嘛,井大海琢磨着:我一个人,势单力薄,怎么办?他脑子飞快地转动,公司曾进行过突发事件演练,今天真用上了。

    先稳住对方,井大海打定主意后镇定地说:“我看你面熟,你是哪儿人啊?”黑影说,他是抚宁的,以前给厂子送过玉米,经常来。说着话他走到井大海身边,将手里一卷钱递给井大海,“大哥,兄弟我拿点东西出去卖,这2000元钱你拿着,高抬贵手,放兄弟一马吧。”

    走近了井大海才看清,对方大概30多岁,比他要高。他一边接过钱一边说,“这我做不了主,咱去警卫室,你和我们领导商量一下吧。”他将对方带到警卫室,并用对讲机通知了队长王武冀。

    这边井大海小心翼翼地和对方聊着,那边,接到通知的王武冀和公司经理孙宝亭立刻报了警,担心井大海受伤,同时还打了120。

    也就十多分钟,孙宝亭、王武冀和民警都赶到了。此时,小偷还在警卫室和井大海“谈心”呢。

    后来井大海从公安机关了解到,这名犯罪嫌疑人是抚宁区大新寨人,2011年曾因抢劫被判3年有期徒刑。据这名嫌疑人交代,当天晚上他赌博输了很多钱,就找来8个朋友,又找了一辆卡车,打算将仓库里储存的200多袋饲料偷走卖钱,没想到偷了56袋后被井大海发现了。其余8个人驾车跑了,而该嫌疑人一方面想掩盖犯罪事实,又想为以后继续操作提供方便,便想用钱拉拢井大海。

    目前,警方正在追捕逃跑的8名犯罪嫌疑人。20日下午,三融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先生告诉记者,当晚嫌疑人开的卡车能装280袋饲料,而仓库里有几百吨货,如果不是被井大海发现,没准嫌疑人会多次搬运,那损失可就大了。

    “井大海是老保安了,体力不行,但斗智斗勇方面没得说。”周先生说,井大海为厂子挽回了1万多元的损失,对井大海的敬业精神和智慧、勇气,他很佩服。而井大海说,防盗是保安的本职工作,应该的。

相关新闻

偷轮胎当废铁卖偷84条卖4000余元 盗贼被刑拘

2016-04-01 15:53:05

根据韩某的交代,民警将涉嫌收赃的犯罪嫌疑人付某夫妇抓获,当场起获被盗轮胎60余条。

种地缺运输工具 井陉一盗贼偷车“解决”难题

2016-03-30 11:09:51

只因种地没有运输工具,栾城区李某趁夜幕掩护盗车回家。3月26日,井陉县公安局微水刑警中队和苍岩山派出所经缜密侦查,破获了这起盗车案。

廊坊大厂警民合力抓盗贼 系列盗窃案告破

2016-03-29 17:34:32

3月26日,廊坊市大厂县公安局抓获一名男子,破获8起盗窃案,涉案价值近3万元。

盗贼副食店作案20余次 偷取一面包车酒

2016-03-21 15:26:09

3月5日一早,黄陂前川某副食店老板王先生刚到自家店面,就发现货架上的贵重烟酒和收银台的现金都被洗劫一空。

盗贼夜盗39只山羊留便条误导警方 40多小时被抓

2016-03-04 13:23:23

盗走尹老倌放养的39只山羊后,嫌疑人为干扰警方办案,还故意在现场留下“墨宝”,自称羊被贩卖到禄劝。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