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建立防污治污长效机制

2016-04-26 15:25:24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秦皇岛日报讯(记者孟晓冬)4月25日上午,市政协主席郝占敏带领水务、城管等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山海关区、开发区东区继续对潮河及潮河支流小潮河进行实地徒步踏查。郝占敏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河流生态治理,集中解决突出问题,探索建立防污治污长效机制,确保不让一滴污水、一点垃圾污染河流。市政协副主席赵景阳一同徒步踏查。潮河是山海关区最主要的排洪河道之一,全长11.9公里。

    4月25日上午,秦皇岛市政协主席郝占敏带领水务、城管等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山海关区、开发区东区继续对潮河及潮河支流小潮河进行实地徒步踏查。郝占敏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河流生态治理,集中解决突出问题,探索建立防污治污长效机制,确保不让一滴污水、一点垃圾污染河流。市政协副主席赵景阳一同徒步踏查。

    潮河是山海关区最主要的排洪河道之一,全长11.9公里。此次踏查从潮河发源地梁家沟村北梁家沟水库开始。郝占敏一行自北向南经过梁家沟村、北窑河村、中窑河村、南窑河村等处,踏查至上次活动结束地点,潮河老102国道处结束。至此,郝占敏已完成对潮河主要河道的徒步踏查。活动结束后,郝占敏主持召开协调会,对潮河生态综合治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城管局、市水务局等部门介绍踏查情况,并提出下一步治理意见。区、镇(乡)、村各级河长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郝占敏指出,通过对潮河的三次徒步踏查不难发现,潮河治理虽然仍存在一些问题,但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推动解决了多年没有解决的难题,潮河治理取得了初步成效。潮河从北向南贯穿山海关全境,不仅是城市的景观河,更是城市的排洪河,做好潮河的生态综合治理,不断提升其防洪能力至关重要。

    郝占敏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河流生态综合治理,集中解决突出问题,做好河道及周边保洁工作,发动群众共同维护良好生态环境。要探索建立防污治污长效机制,持续改善潮河水质及河道周边生态环境。要抢抓“双违”整治机遇,下大力整治河道两侧违章建筑。要立足长远谋划综合治理项目,积极争取上级政策、资金支持。同时,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确保不让一滴污水、一点垃圾污染河流。

    山海关区、开发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徒步踏查。(记者孟晓冬)

相关新闻

邯郸市对32家焦化企业开出限期治污令

2016-04-20 10:49:55

4月15日,邯郸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市焦化行业污染整治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全市32家焦化企业年底前必须按要求实现污染物达标排放,否则将予以关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