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严格落实责任 打击工业企业污染物排放

2016-05-03 15:49:14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4月29日,秦皇岛副市长孙国胜分别到秦皇岛海港区和青龙满族自治县现场督导检查工业企业污染物达标排放和涉水污染企业退出工作。

    4月29日,秦皇岛副市长孙国胜分别到秦皇岛海港区和青龙满族自治县现场督导检查工业企业污染物达标排放和涉水污染企业退出工作。

    孙国胜先后来到海港区国中(秦皇岛)污水处理有限公司、秦皇岛方圆玻璃有限公司和青龙恒力玻璃纤维有限公司、祥龙畜禽养殖有限公司、满源污水处理有限公司,现场查看企业污染物排放、环保设施建设及运行等情况,对下一步工作作出明确指示。

    孙国胜在听取海港区和青龙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后指出,各级政府、各单位对工业企业污染物达标排放和涉水污染企业退出两项工作要高度重视,完 成任务拒绝任何理由。要倒排工期,严格按照时间节点, 按时保质完成任务。对涉水企业,凡是达不到排放标准的,一律关停。可以通过重点企业派驻厂员、拉网式排查、公开曝光一批典型企业等形式,动员街道、办事处 等社会力量,号召群众举报等手段,加大监管和依法打击力度。

    孙国胜说,要强化党政主要领导责任、强化部门监管责任、强化企业的主体责任,将安全生产的理念借鉴到环保工作中来,各部门齐抓共管,形成常态化的工作机制。(记者 何春雷)

相关新闻

到2018年河北车辆排放主要污染物减少10%

2016-04-08 23:38:31

自2016年至2018年,在全省开展道路车辆污染整治专项行动,通过三年整治,力争实现氮氧化物、碳氢化合物、一氧化碳等车辆排放主要污染物减少10%。

专家析雾霾谜团:天气静稳和污染物排放量大是原因

2015-12-01 16:49:05

人民日报经济社会(ID:rmrbjjsh)记者为小伙伴们独家采访了权威部门和权威专家,解开雾霾谜团,同时还有防霾干货,耐心读完哦。尽管北京市采取了各项应急响应措施,但环境保护部督查时仍然发现一些突出问题,有的问题甚至较为普遍。

廊坊严查污染企业:廊坊盼盼门业违规超标排放污染物

2015-10-10 10:22:45

近期,廊坊开发区空气质量监测点位数据显示,该区大气空气质量(AQI)指数居高不下,同时有市民举报廊坊开发区一些工厂附近空气有异味,疑似有污染物违规排放。针对这一情况,10月9日下午,廊坊市环保局在例行检查时发现开发区廊坊盼盼门业存在违规超标排放污染物的情况。环保局执法人员表示,他们将加大执法力度,对类似违法行为发现一起、严查一起。

四项主要污染物均大幅下降 山东各项排放量均居前列

2015-09-07 19:01:34

原标题:四项主要污染物均大幅下降(热点解读)山东各项排放量均居前列 大气污染物方面,山东、内蒙古、山西位列二氧化硫排放总量前三,分别为83.65万吨、66.55万吨和61.65万吨;山东、河北、河南氮氧化物排放量最多,分别为76.86万吨、73.17万吨和66.76万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