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网传皮皮虾有“寄生虫”吓坏“吃货”

2016-05-04 15:56:30 来源:秦皇岛晚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眼下,新鲜肥美的皮皮虾正大量上市,对于“吃货”们来说,最爱的季节来了。不过,这两天秦皇岛本地微信朋友圈流传出一段“秦皇岛皮皮虾内有寄生虫”的视频,让不少“吃货”提心吊胆:“这还让不让人好好吃虾了?”

    眼下,新鲜肥美的皮皮虾正大量上市,对于“吃货”们来说,最爱的季节来了。不过,这两天秦皇岛本地微信朋友圈流传出一段“秦皇岛皮皮虾内有寄生虫”的视频,让不少“吃货”提心吊胆:“这还让不让人好好吃虾了?”

    5月3日记者一上班,秦皇岛晚报新闻热线就接到市民打来的求证电话,记者身边的同事也都在议论此事,这个视频无疑成了“五一”小长假上班首日最焦点的话题。

    随后,记者也看到了这段在微信朋友圈疯传的视频,视频仅有1分钟。视频中一名男子在水槽边剥皮皮虾,只见他拽下一只皮皮虾的虾头,随后从其体内拽出了两条白色软体线状物质,扔在水槽里,嘴里还大声地嚷嚷着,“快看看吧,秦皇岛的皮皮虾被污染了,里面都是寄生虫。”

    这段在微信朋友圈疯传的视频引发了港城市民大量关注和转发。“皮皮虾里有寄生虫,这太可怕了,现在啥海鲜也不敢放心吃了。”有“担忧派”为此担惊受怕,也有“淡定派”质疑视频内男子的大惊小怪,说皮皮虾体内挤出的白色物质根本就不是虫子,而是皮皮虾的内脏,也有人说是母虾甩籽后留下的,再正常不过了。

    3日上午,记者走访了市内多家海鲜经营摊点,给部分经营者看了这段视频。对此,多名经营者表示,从视频上看,并不能断定皮皮虾体内的物质是否为寄生虫。从事海鲜销售20多年的王先生表示,皮皮虾长虫子很罕见,他只见过鱼肚子里的寄生虫,从没见过皮皮虾长虫子,他担忧地表示,如果这段视频继续流传下去,肯定会对秦皇岛本地皮皮虾的销售造成影响。

    “我们一家人都爱吃皮皮虾,每年上市时都要吃足了,可看过这段视频后真的不敢放心吃了。”市民孙女士说,希望相关部门能给大伙儿一个确切的说法。

    针对此事,3日下午记者来到秦皇岛市水产技术推广站,采访了站长饶庆贺。饶庆贺说,这两天他也看了网上流传的这段视频,根据其多年水产养殖经验,皮皮虾长虫子的情况非常罕见。“挤出来的东西不太像是虫子,很像是皮皮虾的精巢。”饶庆贺说,眼下正是皮皮虾的繁殖季节,公皮皮虾精量多,精巢很鼓,而且从视频上看,只有公皮皮虾体内挤出了这种白色物质,而随后的母皮皮虾体内则没有,挤出的应该是公虾精巢。

    饶庆贺说,目前正是海鲜大量上市的季节,他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海鲜一定不要生吃,要煮熟后再食用,一旦发现水产品有寄生虫的情况,要拿到水产部门进行鉴定。(记者 周磊)

相关新闻

四种方法教您吃皮皮虾

2014-10-15 08:06:15

用剪刀将虾壳剪开。借助筷子将虾肉、虾壳分开。通过第四种办法剥壳后的虾肉。按照姜女士的建议,记者首先将皮皮虾整体进行揉捏,所采用的办法就是双手扭转皮皮虾虾体。在处理皮皮虾腹节底面的壳时,需要先将虾脚折断,然后从虾体一侧掀虾壳。

超萌科普漫画告诉你 皮皮虾原来很暴利很强大

2013-04-17 13:28:23

最近微博上一个关于皮皮虾的科普漫画广泛流传,其强大的击打能力,识别色彩的超大本领让人目瞪口呆。漫画的后半段是一个超乎寻常的大转折,因为,如此“高富帅”的生物,竟然充满暴力,是“海底梦魇”,而且是地球上最有创意的杀手之一。

螃蟹皮皮虾今年贵不少今后涨落不定

2012-05-16 09:36:09

随后,记者来到赵庄渤海早市,这里海产品相对丰富一些,价位也稍微便宜一些,不过皮皮虾也要一百元三斤,螃蟹一般三四十元一斤。追源:渔船数倍增长繁殖赶不上捕捞  唐山市面上的一部分螃蟹、皮皮虾来自乐亭渤海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