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期间秦皇岛交通出行安全平稳

2016-05-04 15:59:36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五一”期间,秦皇岛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平稳、有序,各级交通运输部门和单位精心组织、科学调度,圆满完成了“五一”旅客运输保障任务。

    5月3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五一”期间,秦皇岛交通运输行业安全、平稳、有序,各级交通运输部门和单位精心组织、科学调度,圆满完成了“五一”旅客运输保障任务。

    小长假期间,秦皇岛车务段管内共发送旅客16.55万人,同比增加13.39万人,增幅9.18%,日均4.14万人。高峰日为5月2日,发送旅客5.77万人。

    秦皇岛车务段管内共计开行临客24列,旅客流向主要集中在北京、天津、唐山石家庄邯郸、大同、太原以及沈阳北、哈尔滨、青岛等地,主要是探亲和中短途旅游客流。在客运售票组织方面,秦皇岛车务段通过加开售票窗口,减少旅客排队等候时间,同时各客运站严格掌握车站电子票未换票数量,秦皇岛、北戴河站提前安排专人做好自动售取票机引导,减轻窗口售取票压力。在临客列车组织方面,及时向旅客做好公告工作,尤其是秦皇岛、北戴河等始发站重点加强临客停靠站台客运组织工作,为列车开行提供了保障。

    道路客运方面,“五一”期间,全市共安全运送旅客4.24万人次,日均投入客车运力851台,增开加班车36班次,旅游包车105台次,全市未发生任何安全责任事故和重大投诉举报事件。

    此外,小长假期间,北戴河机场保障航班28架次,完成旅客吞吐量2172人次。(记者高扬)

相关新闻

秦皇岛春节长假期间交通出行平稳畅通

2016-02-14 14:48:37

2月7日至2月13日春节长假期间,全市铁路、道路、民航等交通旅客发送工作平稳畅通、安全有序。

为倡导绿色交通出行 张家口市区划无车区域

2014-09-22 14:17:04

9月22日是“中国城市无车日”。为大力倡导和推广绿色交通方式,加深市民对绿色环保理念的理解,我市将组织划设无车区域活动,9月22日当天8:30——17:30将长城西大街(纬二路)划设为无车区域,提倡市民采用绿色环保方式出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