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改增”试点工作在秦皇岛市顺利实施

2016-05-04 15:50:36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5月1日,“营改增”首日,全市试点纳税人自开增值税发票282份,国税机关办理涉税业务209笔,发售增值税专用发票和增值税普通发票1466份,为纳税人代开发票33份,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工作在秦皇岛市顺利实施。

    5月1日0时,秦皇岛市首张娱乐业增值税普通发票在天天娱乐有限公司成功开具;0时5分,秦皇岛市第一张二手房交易代征增值税完税证明和代开增值税发票成功开具,顺利征收二手房交易增值税税款约1.25万元;0时30分,全市6区3县10个征收单位参与营改增“零点行动”的4个行业全部顺利开票。5月1日,“营改增”首日,全市试点纳税人自开增值税发票282份,国税机关办理涉税业务209笔,发售增值税专用发票和增值税普通发票1466份,为纳税人代开发票33份,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工作在秦皇岛市顺利实施。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自2016年5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全面推开营业税改征增值税,共涉及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等四个行业。营改增试点全面推开后,将进一步降低企业税负,避免各环节的重复征税问题,优化税收制度,为我市相关行业、产业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因计税依据变化,小规模餐饮业税负较营改增前下降40%多。以昌黎宾馆为例,营改增之前缴纳营业税税率为5%。营改增之后,税率调整为3%,按价外税进行换算实税率为2.91%,税负下降40%多,减税效应明显。

    为确保纳税人对国家“营改增”政策全面了解和掌握,市国税部门联合地税部门,对全市试点纳税人进行全覆盖培训、全方位辅导,还邀请部分试点纳税人代表走进办税服务厅,进行现场体验,由税务人员进行现场演示、面对面讲解、手把手指导,免费发放营改增纳税人专属政策U盘和宣传资料,为纳税解读营改增政策和办税流程。同时,特别提醒试点一般纳税人购进货物及支付其他成本费用时,一定要取得合法有效的抵扣凭证,确保在申报纳税时合法抵扣税款,降低税收负担。

    此外,我市国税、地税共同做好“营改增”推开各个阶段的工作任务,全部任务均提前达到要求。户籍核实全面完成,自3月21日起,先后组织了四次试点纳税人户籍核实工作,全市取得联系并在金三系统办理税务登记纳税人2.43万户,完成进度100%;登记信息扎实进行,自4月5日开始,对营改增纳税人登记信息完整性进行监控,对试点纳税人身份证件号码、电话号码等基础信息进行全面监控,按日通报,及时更正;票种核定稳步推进,我市应核定普通发票的试点纳税人1.34万余户,已核定1.24万户,核定比例92.93%,明确营改增纳税人可延期使用地税普通发票种类,对营改增纳税人地税普通发票结存情况进行统计。

    同时,为确保纳税人顺利办税,全市国税系统共增加营改增纳税人绿色通道23个,增加各类办税窗口28个,增加窗口人员29名,海港区、北戴河区、市开发区等营改增纳税人较多的单位还增设了“营改增专用服务厅”;全市办税服务厅在达到省局要求的基础上,增加了主动导税人员30名、营改增咨询辅导岗人员21名和自助办税区辅导人员13名。(记者王静)

相关新闻

保定市顺利开展营改增地税代征工作

2016-05-04 15:18:03

5月1日起,保定市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改革,其中,纳税人销售其取得的不动产和其他个人出租不动产的申报缴税和代开增值税发票业务由地税机关继续受理。

衡水市营改增工作顺利落地全面推开

2016-05-04 15:02:34

5月1日凌晨,衡水市首张实施营改增后的增值税发票由衡水市阳光大酒店开出,开票金额268元,税率6%,税额15.17元,标志着全市营改增工作顺利落地。

国地税合作护航 营改增首战告捷

2016-05-04 14:35:20

5月1日0点09分,在张家口金凤大厦有限公司,随着该公司财务人员成功开出全市第一张增值税普通发票,标志着营改增试点在张家口市顺利实施,全市国税系统历经数个月的营改增攻坚战终于取得了丰硕的果实。

昌黎县国税局对辖区酒店进行营改增政策辅导

2016-05-04 10:12:42

南戴河风景旅游区地处昌黎县境内,酒店数量众多。营改增实施后,昌黎县国税局对辖区内宾馆酒店专门进行了政策辅导,让酒店了解营改增为酒店行业带来的政策利好。

石家庄裕华区国税顺利为营改增纳税人代征地方税费

2016-05-04 09:56:30

5月1日,石家庄市裕华区国税局在为营改增纳税人成功代开增值税发票后,还成功为地税部门代征了城建税和教育费附加,并开具了代征税费的完税证明,在全省首次实现划一台POS机缴纳国地两家税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