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2016年“博爱一日捐”活动正式启动

2016-05-12 11:18:19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5月11日,秦皇岛市红十字会2016年“博爱一日捐”启动暨大病救助款发放仪式隆重举行。活动对2015年募捐工作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通报,并现场进行了募捐。

    5月11日,秦皇岛市红十字会2016年“博爱一日捐”启动暨大病救助款发放仪式隆重举行。活动对2015年募捐工作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通报,并现场进行了募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志新、市政协副主席王桂鹏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还为2015年城乡特困群众发放了医疗救助金。据了解,2015年共有98名白血病(14周岁以上)、器官移植、恶性肿瘤、再生障碍性贫血的贫困大病患者获得救助,共获救助金79.47万元。

    会上,刘志新强调,各级红十字会要充分发挥党和政府人道救助领域助手的重要作用,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进一步完善“博爱一日捐”工作制度,健全组织机构,全面摸清底数,积极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博爱一日捐”活动,最大限度地扩大募捐成果;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关心、支持“博爱一日捐”活动的开展,将该活动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大宣传力度,精心组织筹备,统一安排部署,务求取得实效;各级领导和干部职工要按照当前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要求,当好表率,带头捐款,引领社会各界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博爱一日捐”活动的浓厚氛围。(记者李婉)

相关新闻

廊坊市工信局开展 “博爱一日捐”活动

2016-03-28 16:02:49

近日,廊坊市工信局开展了2016年度以“捐出您一天的收入,奉献您的一份真情”为主题的“博爱一日捐”募捐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