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2016年港城自强之星寻访活动启动

2016-05-16 15:04:35 来源:秦皇岛晚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5月13日,“超越杯”寻访2016年港城自强之星启动仪式在北戴河区西山小学举行。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活动将从全市大、中、小学校寻访产生30名“港城自强之星”。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5月13日,“超越杯”寻访2016年港城自强之星启动仪式在北戴河区西山小学举行。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活动将从全市大、中、小学校寻访产生30名“港城自强之星”。

    此次活动由共青团市委和市教育局主办,河北超越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秦皇岛分公司承办。此次寻访活动时间为2016年5月至6月,活动主题为“青春自强·励志华章”。活动将从全市范围内的所有在校大学生、中学生(含初中生、高中生和中职学生)、少先队员中,通过实地考查、媒体采访、电话核实、社会监督等方式,分别寻访出10名自强大学生、自强中学生、自强少先队员,统一授予“2016年港城自强之星称号”。学生也可以通过自荐的方式参与活动。

    当天的启动仪式上,来自北戴河边防派出所的官兵在西山小学操场上举行了升国旗仪式。诗朗诵《少年中国说》、自强故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小合唱《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西山小学的孩子们自编自演的节目赢得了阵阵掌声。在仪式现场,爱心企业还为寻访活动捐赠了5万元爱心基金。(记者李冠男)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表彰残疾人“创业模范”、“自强之星”

2016-05-11 08:43:24

5月10日,石家庄市召开“全国助残日”座谈会暨残疾人“创业模范”、“自强之星”表彰会,对残疾人中的杰出代表进行表彰,并交流残疾人工作经验。

河北工程大学学生连续8年入选自强之星

2016-03-30 09:26:54

日前,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的2015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获奖名单揭晓,河北工程大学学生王海涛榜上有名,这是该校学生连续8年摘得此项荣誉。

“90后”大学生“自强之星”校园创业惠居民

2016-03-28 10:59:05

自2014年开始,在短短两年时间里,付世达在全国各类大赛和各项学术交流活动中不断绽放精彩。

石家庄90后大学生获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2016-03-25 15:14:11

在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评选中,石家庄铁道大学的付世达高票当选2015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他曾经用所学专业,为老旧小区解决管道漏水等“烦心事”。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