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祥伟收听收看省信访稳定安全生产攻坚行动动员会并讲话

2016-05-16 15:39:14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5月13日上午,河北省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信访、稳定、安全生产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秦皇岛市设分会场。

    5月13日上午,河北省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信访、稳定、安全生产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秦皇岛市设分会场。在收听收看了全省会议之后,市委书记孟祥伟就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抓好我市的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孟祥伟指出,信访、稳定、安全生产是党委、政府的重要工作,也是改革开放取得成绩的重要保障。只有把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工作搞好了,发展才会有坚实的基础。秦皇岛要 打造国际旅游城市,我们不仅要抓好经济社会发展,更要为来秦的国内外游客做好服务,因此,做好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工作对秦皇岛来说尤为重要。全市各级各 部门一定要站在事关秦皇岛各项战略目标圆满实现、事关秦皇岛长远发展的高度,切实把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牢牢抓在手上。

    孟祥伟强调,做好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工作,要把责任制落实到位。领导干部的职务意味着责任,意味着对一个地区、一个单位、一个系统的信访、稳定和 安全生产负责,对这项责任,千万不能等闲视之,更不能置之脑后。保持社会的和谐稳定,既是服务大局的需要,也是自身发展的需要,是秦皇岛事业发展和全市人 民的根本利益所在。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把责任记在心中、扛在肩上,落实分工负责制、一岗双责制、属地负责制、首问负责制、党政同责制、包案负责制、人 人有责制,切实做好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工作。

    孟祥伟强调,做好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工作,要依法依政策依实际情况,彻底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是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 务,每个问题的解决都有利于事业发展、人民群众的整体利益,千万不能抱着“新官不理旧账”的思想避之唯恐不及。每一项历史遗留问题,都涉及许多群众的切身 利益,都与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工作息息相关,把问题彻底解决好,功莫大焉、善莫大焉。客观地说,问题的背后都有着不小的困难和阻力,需要付出极大的精力 和努力,但只有解决了这些困难,才有工作水平和能力的进一步提升。要把历史遗留问题看做活生生的教科书,从中汲取经验教训。在彻底解决遗留问题的过程中, 要注意依法依政策依实际情况开展工作。法律是底线,坚决不能突破,否则就会“按下葫芦浮起瓢”,解决了一个问题引发一系列其他问题;政策是依据,要“瞻前 顾后”考虑不同时期政策的延续变化,不能刻舟求剑把老政策当做解决问题的钥匙;实际情况是根本,时移世易,不能削足适履让实际去适应理论,需要根据目前现 实的情况,实事求是来推动问题的解决。

    孟祥伟强调,做好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工作,要加强源头控制,减少问题产生的增量。要在彻底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基础上,严把问题产生的源头,减存 量、控增量,以此实现各项工作的稳定向好。控制问题源头,要把学习放在首要位置,提高工作开展水平。许多存量问题本来是可以避免的,产生的原因就在于对国 家政策、法规没有进行认真的学习研究,以至于在某个环节出现漏洞。而在目前的解决阶段,部分干部出现束手无策的现象,根源也在于对政策法规的学习不够、对 政策法规的精神没有深刻理解。因而,不论是控制增量还是削减存量,都要把学习各项法规政策作为前提,提高执政能力和水平。控制问题源头,要把公平、公开摆 在重要位置。只有做到了公平,才能增强干部的领导力、号召力、凝聚力,才能让群众信服,才能有利于一系列问题的彻底解决,要一把尺子量到底,以公平取信于 民。没有进行公开的事项,很容易出现各种失误,把事项摆在桌面上,经过充分地讨论研究,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就会促进决策科学、执行高效、结果圆满。控制问 题源头,要学会做群众思想工作,把“诚”字放在心间,把群众当做家人、亲人,彼此信任,彼此支持。控制问题源头,要锲而不舍,不能浅尝辄止。各级干部要真 正落实市委提出的“五到四从”工作法,深入群众中间,深入问题一线,掌握最真实最基层的情况,一竿子插到底,以夙兴夜寐、激情工作的工作作风,让历史遗留 问题在自己手里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记者 刘军)

相关新闻

保定召开信访稳定安全生产攻坚行动动员会

2016-05-14 10:43:31

5月13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省信访、稳定、安全生产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后,保定市立即召开会议,对攻坚行动进行安排部署。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全省信访、安全生产攻坚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

2016-05-14 08:49:13

5月13日上午,唐山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信访、稳定、安全生产攻坚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收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焦彦龙,市委副书记曹征平,市委副书记、曹妃甸区委书记王立彤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在我市分会场收听收看。

全省信访稳定安全生产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2016-05-14 07:45:33

5月13日上午,我省召开信访、稳定、安全生产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