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男子出狱不久抢劫朋友再进班房

2016-05-17 14:51:30 来源:秦皇岛晚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于某受朋友马某邀请,去海港区幸福里小区的一家饭店吃饭,晚上11点左右,于某送马某回家后,在幸福里小区遭到两名蒙面男子持刀抢劫,身上佩戴的黄金项链和4000多元现金被抢走。

事情还得从去年8月13日说起。当天晚上,于某受朋友马某邀请,去海港区幸福里小区的一家饭店吃饭,晚上11点左右,于某送马某回家后,在幸福里小区遭到两名蒙面男子持刀抢劫,身上佩戴的黄金项链和4000多元现金被抢走。

事后,于某向公安机关报案。接到报案后,海港公安分局高度重视,立即展开侦查工作,可幸福里小区内并没有安装监控摄像头,民警从现场没有得到太多线索。随后,民警围绕与于某一起吃饭的人员展开调查。

“当时有一个细节引起了我的注意,于某是未成年人,可据于某介绍,当晚请他吃饭的马某在饭后以自己不敢回家为由,让于某送他。”海港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六中队中队长李忠泽说,民警在与马某交谈过程中,他否认了让于某送自己回家的事情,这更加引起了民警的注意。“凭着多年的办案经验,我基本确认马某就是策划这场抢劫案的犯罪嫌疑人,但没有足够的证据,谈话结束后就放他回去了。”

民警没有就此放松,继续针对马某进行调查,并通过技术手段,获取了当晚两名蒙面男子其中一人的联系方式,而马某在案发前曾与这个人有过电话联系。

不过,为了防止抓获一人,其余的人得知消息后逃跑,民警没有贸然出击。

今年5月6日,民警发现其中两名犯罪嫌疑人同时出现在海港区,立即布置抓捕,先后将犯罪嫌疑人马某、张某抓获归案。在大量的证据面前,两人对自己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出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史某的居住地点。随后,民警将正在网吧上网的史某抓获。

据马某交代,案发前自己和张某刚从监狱出来不久,身上没有钱,通过朋友认识于某后,发现于某家庭条件很好,身上经常携带大量现金,便起了歹意,联系张某、史某策划实施了这起抢劫案。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相关新闻

廊坊男子出狱后“重操旧业”,被民警逮个正着!

2016-05-08 09:27:53

5月2日凌晨4时许,在三河市燕郊开发区某小区停车场内,一名见到民警就要逃跑的男子被正在排查的办案民警当场控制,经询问,这名男子正是刚从监狱获释又“干起了老本行”的犯罪嫌疑人刘某。

一惯犯出狱后“重操旧业” 三河公安迅速抓捕

2016-05-06 18:23:54

5月2日凌晨4时许,在三河市燕郊开发区某小区停车场内,一名见到民警就要逃跑的男子被正在排查的办案民警当场控制,经询问,这名男子正是刚从监狱获释又“干起了老本行”的犯罪嫌疑人刘某。

两男子出狱后旅游庆祝再盗窃 住酒店触发预警被抓

2016-04-24 16:04:19

4月22日晚,西双版纳边防支队打洛边防派出所接到预警信息称,两名网上布控人员蒋某和吴某在打洛某酒店入住时触发预警机制。随后,该所迅速组织正在街面巡逻的官兵对该酒店展开布控排查,并成功在酒店二楼的一房间内将两人抓获。

强奸惯犯坐牢10年出狱不久再犯罪:入室强奸16岁少女

2016-04-21 08:13:23

37岁的男子杨某曾因犯盗窃罪、强奸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2015年2月12日刑满释放。出狱不到两个月,杨某不思悔改,两次入户强奸。记者近日获悉,通州法院审结此案,以强奸罪判处杨某有期徒刑7年。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