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祥伟与国开行河北分行行长常思勇座谈

2016-05-17 11:11:54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5月12日至13日,国家开发银行河北分行行长常思勇一行到秦皇岛市就棚户区改造项目进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5月12日至13日,国家开发银行河北分行行长常思勇一行到秦皇岛市就棚户区改造项目进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市委书记孟祥伟,市长张瑞书,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峰,市政府党组成员王成与常思勇就利用国开行贷款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座谈。

    在12日下午举行的座谈会上,我市各县区、开发区、北戴河新区以及市直有关部门,分别就利用国开行贷款项目的推进情况和今年拟贷款项目进行了汇报说明。为切实加快棚户区改造,促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统筹示范区建设,全市共计争取国开行棚改项目贷款资金79.14亿元,有力支持了全市棚户区改造资金保障。

    常思勇对我市棚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了分析研判,对国开行资金支持重点方向进行了解释说明,并介绍了外地与金融部门紧密合作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的先进经验。他建议我市整合市级资产对接平台,与包括国开行在内的金融部门密切合作,合理开展债券、票据等金融业务,进一步提高城市融资能力,降低财务成本。

    孟祥伟向国开行河北分行给予秦皇岛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国开行是服务于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发挥宏观调控职能、支持经济社会发展和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的国家政策性银行,主要针对重大基础设施、基础产业和支柱产业及其配套工程进行中长期贷款。我们要进一步加大与国开行的对接洽谈,进一步提升项目谋划包装水平,借助国开行贷款推动中央五大发展理念在秦皇岛落地生根。目前来看,秦皇岛各项资源十分丰富,资产家底雄厚,同时,也存在基础设施欠账较多、部分历史遗留问题待解、投资不足等制约性瓶颈,部分资产未能有效发挥作用。“机者如神,难遇易失”,与国开行密切合作是破解当前秦皇岛遇到的发展瓶颈的“金钥匙”,各县区要由政府一把手牵头成立专门班子,按照要求谋划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厘清各类项目推进模板,挂图作战,深挖自身潜力、整合有效资源、发挥自身优势,全力推动项目向前。

    13日,在陈峰、王成等陪同下,常思勇一行分别深入到昌黎县汇文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前后北窑棚户区改造项目,海港区海阳片区范庄返迁安置房项目、圆明山片区村民返迁安置房一期工程项目、开滦路片区旧改项目,实地查看了棚户区改造进展情况,现场了解相关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常思勇表示,棚户区改造项目既是改善民生的硬任务,也是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希望秦皇岛市进一步加快棚户区改造步伐,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尽快帮助棚户区群众解决好住房困难问题。(记者 刘军高扬)

相关新闻

孟祥伟收听收看省信访稳定安全生产攻坚行动动员会并讲话

2016-05-16 15:39:14

5月13日上午,河北省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信访、稳定、安全生产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秦皇岛市设分会场。

孟祥伟与秦皇岛市干部群众一起清洁城市街道

2016-05-13 14:58:24

5月12日下午,顶着一阵紧似一阵的雨,秦皇岛市委书记孟祥伟与全市干部群众一起走上街道,用刷子清洗街道路面,用水力清洗机清除路面顽渍,这是我市今年以来开展的第四次全民洗城活动。

孟祥伟第六次徒步踏查戴河并提出要求

2016-05-03 11:00:31

作为戴河河长,继徒步踏查完戴河主河道及东部支流后,4月29日,秦皇岛市委书记孟祥伟继续对戴河西部支流进行徒步踏查。

孟祥伟到秦皇岛市烟草专卖局调研

2016-04-26 15:20:04

4月25日上午,秦皇岛市委书记孟祥伟、副市长冯志永与河北烟草专卖局局长钱江、河北中烟公司总经理刘依平等,共同到秦皇岛市烟草专卖局进行调研。

孟祥伟主持召开戴河环境治理工作调度会

2016-04-20 15:13:00

4月16日上午,秦皇岛市委书记孟祥伟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近段时期以来戴河环境治理进展情况,了解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推动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