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装备制造业质量提升工作现场会召开

2016-05-25 15:30:02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为提升装备制造业企业产品质量和行业竞争力,推进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市创建工作,5月24日,全市装备制造业质量提升工作现场会在中铁山桥集团召开。

为提升装备制造业企业产品质量和行业竞争力,推进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市创建工作,5月24日,全市装备制造业质量提升工作现场会在中铁山桥集团召开。会前,我市部分装备制造业企业来到中铁山桥产业园,实地参观了桥梁钢结构生产工艺现场,了解中铁山桥集团质量控制体系建设情况。副市长孙国胜出席会议。

目前,全市规模以上装备制造业企业达到132家,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数量的三分之一,全市规模以上装备制造业企业完成增加值占全市的近40%,完成利税占全市的三分之二以上。但是,我市装备制造业产业规模不够大,核心竞争力还不够强,产品特色不明显,新品产值率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任务还很艰巨。

孙国胜要求,企业是产品质量提升的实施主体,要在产品质量提升中“当主角”“挑大梁”,加强生产全过程的质量管理,对原料进厂、生产加工、出厂检验、售后服务、缺陷召回等每个环节都要严格把关,学习先进质量技术和管理方法,推动企业建立全员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质量管理体系。要增强创新能力,努力在关键核心部件等产业链短板上取得重大突破,以创新推动产品出新,提高产品的科技含量,提升企业的行业话语权。要加快与信息化深度融合,从产品研发、生产过程、生产模式等层面加快推动制造模式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和服务化。同时,政府部门要切实转变职能,在产品质量提升工作中履好职、尽好责,加强宏观质量综合管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完善公共服务平台,加强质量监管,推动全市装备制造业产品质量再上新水平。(记者高扬)

相关新闻

【治国理政新实践·天津篇】
天津临港经济区打造高端装备制造新高地

2016-05-24 15:02:33

临港经济区位于天津市滨海新区核心区,是港口工业一体化工业新城,规划总面积200平方公里,背靠京津冀,面朝环渤海,直接经济腹地涵盖华北、西北十个省区,是亚欧大陆桥最近的东部起点,也是中国临近内陆国家的重要出海口。

石家庄井陉县打造装备制造产业新的增长极

2016-05-20 09:16:19

石家庄井陉异军突起的装备制造业,正在打破以往煤炭、钙镁两大资源型产业占县域经济“半壁江山”的格局,成为新的增长极。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