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再增至东北始发高铁

2016-05-25 15:27:15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5月20日,由山海关始发终到哈尔滨西的G755次高铁首发,该次高铁的开通有效解决了东北方向旅游团返程票源不足的问题,并将进一步促进秦皇岛市与东北地区之间的旅游合作。

    5月20日,由山海关始发终到哈尔滨西的G755次高铁首发,该次高铁的开通有效解决了东北方向旅游团返程票源不足的问题,并将进一步促进秦皇岛市与东北地区之间的旅游合作。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5月15日全国铁路列车实行新的运行图后,秦皇岛市除增开山海关至哈尔滨西始发终到高铁外,还开通了秦皇岛至北京南始发终到高铁。此外,还将增开山海关始发终到上海虹桥的高铁。截至目前,由秦皇岛市开行始发终到高铁动车的城市已有哈尔滨、大连、天津、北京、石家庄邯郸、太原等多个城市。

    5月16日起,秦皇岛站上行方向高铁、动车组运行达到46车次,较调图前净增开8次;下行方向高铁、动车组运行达到51车次,较调图前净增开6次,市民及游客出行更加便利。

    从秦皇岛站看,上行方向经停增加高铁、动车组车次有G8924次秦皇岛至北京南、G1226次沈阳北至上海虹桥、G1254次大连至上海虹桥、D6734次秦皇岛至石家庄、G1276次哈尔滨西至武汉、G1230次丹东至上海虹桥、G1256次长春至上海虹桥、G1300次沈阳至石家庄、G1262次哈尔滨西至郑州东、D6738次秦皇岛至石家庄、G384次吉林至北京南等车次;下行方向增加经停高铁、动车组有D6733次石家庄至秦皇岛、G1245次青岛北至哈尔滨西、G1255次上海虹桥至长春、G1271次武汉至沈阳北、D6737次石家庄至秦皇岛、G1261次郑州东至哈尔滨西,G1283次郑州东至沈阳北、G8923次北京南至秦皇岛等车次,为广大市民及游客出行提供了更多时刻选择。

    据了解,夏季旅游高峰时期,沈阳铁路局开行山海关至上海虹桥始发终到高铁后,我市将与北京、上海、天津三个直辖市均有始发终到高铁列车。同时,G8924/3次秦皇岛至北京南高铁将和G301/G28北京南至福州高铁采用交路套跑运行方式,旅客可免去换乘,在北京南站直接在车上等待出发赴福州。G301/G28次高铁沿线经停黄山、婺源(上饶)、武夷山等国内著名景区,使我市的影响力辐射到安徽、江西、福建等地区,有助于我市加强和南方旅游城市的合作,增强我市在南方地区的影响力。(记者高扬)

相关新闻

央企在保定:中铁电气中国高铁工业产品制造的国家队

2016-05-24 09:49:50

中铁电气工业有限公司隶属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是国内规模最大的高速铁路、轨道交通电气设备综合制造供应服务商,是中国高铁工业产品制造的国家队,更是中铁保定轨道交通产业园建设的主力军。

“石家庄智造”让高铁运行更智慧

2016-05-24 09:02:18

目前,机械公司“十三五”期间的订单已突破1亿元,仅大小13项高铁螺栓生产加工就已达几十万根。

京沪高铁夜班车爆满 旅客称能多出半天游玩时间

2016-05-23 08:30:04

昨日,全国铁路运行图调满一周,北京地区首次常态化地增开了12对夜间高铁,填补了以往晚间无高铁的空白时段。

云南高铁首列动车组驶入昆明 云桂沪昆两高铁年内通车

2016-05-22 18:23:09

昆明铁路局22日发布,首列高铁动车经过长途跋涉已正式抵达春城昆明,准备试跑红土高原。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