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海边沙滩长出大葱,咋回事?

2016-05-25 15:42:26 来源:秦皇岛晚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前两天,秦皇岛市民佟先生沿着海边木栈道溜达,突然发现栈道边的沙滩上,出现了一排排整齐的小葱,仔细一瞅,明显是有人特意种下的。

    城市里,私建小菜园的问题屡见不鲜,但若有人利用海边的沙滩种菜,你可能不相信,“沙子上能种菜?”不过,如此有“技术含量”的小菜地,还真出现在了港城的海滩上,这让一些市民觉得很不妥。

    前两天,秦皇岛市民佟先生沿着海边木栈道溜达,突然发现栈道边的沙滩上,出现了一排排整齐的小葱,仔细一瞅,明显是有人特意种下的,“大海边突然冒出了菜地,看起来怪怪的,这么做是不是挺不合适?”他向秦皇岛晚报反映了这个问题。

    5月24日上午,记者来到滨海大道旁的海滩,在金屋浴场西侧不到百米远的木栈道旁,看到了佟先生所说的菜地。这片菜地共有两块,紧挨着栈道的南侧,大的一块种了8垄大葱,小的一块也有四五垄。

    沙滩上是咋种出葱的?记者观察了一下,发现有人在沙子上面铺了厚厚的泥土,然后将大葱种在上面。在现场,记者没看到打理菜地的人,金屋浴场的工作人员也表示,这块地不在浴场管理范围内,并不知道菜地的主人是谁。

    这块小菜地的出现,引得不少到海边游玩的市民和游客驻足议论,经常来木栈道散步的市民孟先生说,菜地大概是半个多月前弄的,之前这里是一块草地,“为了这点葱,这种菜人也蛮拼的,得把原来的草拔掉不说,还要大老远运土过来。”

    而更多人则认为,菜地主人的做法很不妥当。家住附近小区的李女士担心,“今天种点葱,明天就可能再种点蒜,这么弄下去,海滩就真成菜地了。”市民张先生也表示,“不管种菜的人出于什么理由,在自然风光这么好的海滩弄菜地都挺不和谐的,我们是个旅游城市,木栈道不知会有多少游客走过,这种涉及城市形象的问题,真该注意点。”(记者王鸽)

相关新闻

南和“年千户脱贫计划” 贫困户种菜一年还清5万元贷款

2015-12-16 16:11:01

南和县贾宋镇苏史张村村民苏二高早早来到了自己的蔬菜大棚,看着长势喜人的西红柿、西葫芦,苏二高说:“以前一到冬天就没活干了。现在,天天都不闲着,马上就到元旦了,你看俺家的蔬菜,一茬接一茬,日子多有奔头。”

永年一残疾教师回乡种菜 自主创业走上致富路

2015-11-03 14:02:18

他热爱钻研,自学育苗技术,成了远近闻名的农民育苗专家;他自强不息,坚持自主创业,现在开办了一家超市,并在两家育苗企业拥有股份。他就是永年县西河庄乡河西堡村农民,育苗专家——刘永贤。

手机操控即可在家“种菜” 有机蔬菜种植盒亮相上海

2015-10-27 09:44:33

10月26日,一款特殊的有机蔬菜种植盒亮相上海,在家用手机APP操控即可“种菜”,吸引了不少申城市民前来参观。

重庆一废弃厂区停满“僵尸车” 居民在车内种菜

2015-10-22 09:55:59

仅昨天一天,沙坪坝交巡警勤务一大队就拖移了26辆僵尸车。在沙坪坝,年限最长的一辆僵尸车是一辆长安牌小货车,停放在一片闲置的菜地里长达10年。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