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力电商营销 昌黎新集镇无公害葡萄俏销

2016-05-25 20:27: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初夏时节,在昌黎新集镇小营村,昌黎兴民果蔬种植合作社采用无公害技术培育的温室大棚葡萄喜获丰收。5月21日,来自北京、 天津、唐山、陕西等地的10余家电商,来此品鉴葡萄、洽谈合作销售事宜。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通讯员 赵亮)初夏时节,在昌黎新集镇小营村,昌黎兴民果蔬种植合作社采用无公害技术培育的温室大棚葡萄喜获丰收。5月21日,来自北京、 天津、唐山、陕西等地的10余家电商,来此品鉴葡萄、洽谈合作销售事宜。

    当天上午,在种植基地内里,合作社为电商们准备了最新成熟的玫瑰香、黑布拉多、早丰甜、夏黑等5个葡萄新品种样品,详细介绍了葡萄品种的口感、含 糖量及营养价值等基本信息,并邀请电商们进行了品鉴交流。晶莹剔透、自然饱满的葡萄,受到了电商们的广泛好评和青睐。唐山电商李恩庆说:“现在城市 消费者对食品品质的要求特别高,昌黎的葡萄口感好,品质优,一直受到市场欢迎,今年我们来就是要进一步展开合作,把昌黎的葡萄通过网络平台推荐给消 费者们。”

    品鉴结束后,合作社还邀请电商们到各品种葡萄种植大棚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并详细介绍了合作社种植管理模式。据介绍,2014年昌黎兴民果蔬种植专业 合作社在新集镇设施蔬菜规模化种植基地里,率先综合运用了无公害富硒葡萄栽培、生物抑菌、矮化密植等先进葡萄管理技术,发展温室大棚葡萄56个。不仅 实现了葡萄的当年种植、当年挂果,还实现了葡萄的自然成熟、提早上市。该合作社的鲜食葡萄也成功打入京津中高端消费市场。“我们的葡萄在北京超市的 零售价达到40元每市斤,出棚的批发价平均也达到了20元每市斤。”合作社技术顾问田明彦说。

    据了解,该合作社在发展设施葡萄之初,就瞄准了的京津等地的中高端消费市场,积极按照“统一规划标准建设、统一生产模式种植、统一技术规范和生产 管理、统一配方施肥和农药供应、统一质量管理和标准化生产”的“五统一”方式打造现代化农业生产基地。同时,对基地内所有葡萄品种从选种、育苗、种 植、田间管理、采摘、上市全流程,按照产品追溯体系进行标准化生产。

    当天,北京清源农贸有限公司、陕西客商李强分别与合作社签订了万余斤的购销协议。北京清源农贸有限公司目前负责北京近800家社区超市的果蔬供应。 据负责人秦德桥介绍:目前,北京市场对无公害、绿色有机果蔬产品需求量巨大,经多次考察后选择与兴民合作,看中的就是葡萄品质有保障。“高品质的产 品自然不愁销路,希望今后清源能与兴民开展更深入的合作。”秦德桥说。

    而李强更是提前三天就来到了昌黎县,他这几天更是几乎吃住在葡萄大棚内,就是为了亲身体验合作社对于葡萄的日常管理。“这些葡萄都是自然成熟的, 实行的是无公害标准化生产。通过近距离的观察,看到的是最真实的种植管理过程,我们也就能做到心里有数,放心推荐给消费者。其实也是怕这么好的葡萄 别人‘抢’走了。”李强说。

    据田明彦介绍,合作社在葡萄种植初期就积极与全国各地电商平台开展了深度合作。目前,市民们不但能从网上订购到昌黎本地特产的优质鲜食葡萄,还 可以到合作社基地里,亲自体验葡萄采摘的乐趣。

相关新闻

昌黎县新金铺二村发展设施农业 企业农民集体三方受益

2016-05-23 09:58:47

昌黎县新金铺二村嘉锐设施农业示范园,近年来先后流转土地200余亩,建设日光温室大棚70余个,并转租给周边村农户种植经营,实现了土地集约化、规模化经营和企业、农民、集体三方受益。

河北科技大学影视学院实践教学基地昌黎揭牌

2016-05-10 10:36:40

5月8日,河北科技大学电影电视学院实践教学基地在昌黎县正式揭牌成立,标志着该县的地方文化、旅游等将通过影 视作品平台广泛传播,让世界了解昌黎,让昌黎走向世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