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圣蓝海洋公园成功孵化洪氏环企鹅 属国内首例(图)

2016-05-27 10:56: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近日,一对洪氏环企鹅夫妇在它们的新家秦皇岛圣蓝海洋公园成功孵化出了它们的“爱情结晶”小企鹅宝宝。在饲养员的精心照料下,小企鹅的体重已经达到2千克,小企鹅已经在摇摇晃晃的蹒跚学步,十分憨态可掬。

秦皇岛圣蓝海洋公园喜添企鹅宝宝(组图)

环氏企鹅人工孵化

秦皇岛圣蓝海洋公园喜添企鹅宝宝(组图)

环氏企鹅人工孵化

秦皇岛圣蓝海洋公园喜添企鹅宝宝(组图)

环氏企鹅人工孵化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 刘光昱 刘国成 通讯员宁宇)近日,一对洪氏环企鹅夫妇在它们的新家秦皇岛圣蓝海洋公园成功孵化出了它们的“爱情结晶”小企鹅宝宝。在饲养员的精心照料下,小企鹅的体重已经达到2千克,小企鹅已经在摇摇晃晃的蹒跚学步,十分憨态可掬。

    据悉,洪氏环企鹅对产蛋及孵化的环境要求极为苛刻,在人工饲养条件下,国内外都少有先例,此次圣蓝海洋公园顺利孵化并繁育成功的小企鹅,为国内外海洋馆饲养繁殖技术留下了宝贵的经验。

    洪氏环企鹅是濒危野生动物植物种国际贸易保护公约(CITES)附录中的物种,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孵化成功率低,圣蓝海洋公园成功孵化洪氏环企鹅,在国内海洋馆尚属首次,此举也为保护野生动物的行动作出重要贡献。

相关新闻

企鹅曾被老人搭救 每年游8000公里回来看恩人(图)

2016-03-10 15:20:17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8日报道,2011年,巴西一位老人救下了一只濒死的企鹅,然后将它放归海里。没想到,此后的每一年,企鹅都会游行5000英里(约合8047公里)回来看他,与他亲密地相处8个月再离开。

救命之恩永生难忘:企鹅游5000英里看望老人

2016-03-09 11:31:38

救命之恩永生难忘:企鹅游5000英里看望老人   【环球网综合报道】我们也许听到过太多人类与猫狗之间的暖心故事,但是企鹅报恩的事你听说过吗?据

小企鹅遭贼鸥突袭 众企鹅无奈目送

2016-03-08 11:14:41

据参考消息转英国《每日邮报》3月6日报道,在南大西洋马尔维纳斯群岛,摄影师Derek Patterson拍下了贼鸥捕食小企鹅的惊人瞬间。据参考消息转英国《每日邮报》3月6日报道,在南大西洋马尔维纳斯群岛,摄影师Derek Patterson拍下了贼鸥捕食小企鹅的惊人瞬间。

冰山阻断道路 南极15万只企鹅忍饥挨饿

2016-02-16 18:58:03

据德国媒体2月14日报道,在南极洲发生了令人心碎的一幕:一座2010年冲积形成的冰山阻断了成千上万只企鹅通向海洋的道路。这群企鹅中超过90%从此以后都面临着饥饿的威胁。目前科研人员已作好最坏的打算。在南极洲有大约150000只企鹅被迫忍受着饥饿的威胁,主要原因是一座巨大的冰山阻断了它们通往海上的道路。这座名为B09B的冰山十分巨大,长大约100公里,面积大概有2900平方公里,几乎等同与一个卢森堡大小。

《马达加斯加》同款企鹅亮相重庆仙女山

2016-02-16 09:15:42

随着又一轮降温降雨天气的到来,近日重庆武隆县仙女山迎来猴年第一场春雪。来自南极的六只企鹅来到白雪皑皑的仙女山,为游客带来冰雪世界的独特魅力。据了解,本次展示的阿德利企鹅是电影《马达加斯加》中的企鹅同款,性格活泼可爱,模样憨态可掬。为让游客有更好的观赏体验,仙女山景区此次采用了“卡通大篷车”对六只企鹅进行全方位展示。王俊杰摄随着又一轮降温降雨天气的到来,近日重庆武隆县仙女山迎来猴年第一场春雪。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