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食品安全工作调度会召开

2016-06-06 15:21:59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6月3日,秦皇岛市食品安全工作调度会召开。副市长廉茹艳要求,要深入研究掌握今年旅游旺季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的新特点、新规律和新变化,周密谋划、精心准备,全力以赴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保障任务。

    6月3日,秦皇岛市食品安全工作调度会召开。副市长廉茹艳要求,要深入研究掌握今年旅游旺季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的新特点、新规律和新变化,周密谋划、精心准备,全力以赴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保障任务。

今年5月上旬,我市启动了食品药品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已检查各类企业3700多家,发现安全隐患整改350家;加大了对高风险产品的监督抽验和风险监测力度,已完成市级专项抽验37个批次,合格率为100%。

廉茹艳要求,各县区和相关部门要在点、线、面上统筹推进食品安全的专项整治和强力监管,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监管措施,对高风险食品生产企业做到批批检测、严格准出,实现质量可控制、安全可追溯、责任可追究。加强粮油加工、生猪屠宰、粉条加工、水产品加工等区域性重点食品产业的监管以及食品摊贩、地沟油、烧烤行业的专项治理,健全长效监管工作机制,确保旅游旺季食品安全万无一失。强化风险监测,及时发布食品安全风险分析和预警,对问题食品和隐患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整治、早解决,一旦发生问题,能够快速反应,妥善处置。大力推进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和电子点菜监管系统建设工作,打造食品示范一条街,形成新的城市特色品牌,为中外游客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食品环境。(记者郝妍)

相关新闻

河北多地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力保高考食品安全

2016-06-06 10:46:09

为确保高考期间广大师生饮食安全,省内多地组织了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确保高考期间考生饮食安全万无一失。

邯郸开展中高考期间餐饮食品安全检查 实施全程监控

2016-06-06 10:03:42

邯郸市日前印发相关方案,要求扎实开展执法检查,消除安全隐患,保证中高考期间餐饮食品安全。

保定检验检疫局举办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

2016-06-01 17:08:23

5月28日,保定检验检疫局联合高新区小学开展了以“关注希望 筑梦未来”为主题的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

张德江主持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组全体会议

2016-05-31 22:07:34

张德江表示,从执法检查情况看,国务院和地方各级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最严”要求,积极实施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不断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能力,食品安全形势总体上稳中向好。

保定检验检疫局举办庆“六一”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

2016-05-31 21:23:20

活动当天,保定检验检疫局实验室技术专家为保定市高新区小学50余名学生代表讲解了假冒伪劣食品危害及辨别、远离“五毛食品”等食品安全知识。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