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签署合作协议

2016-06-06 17:28:42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6月3日上午,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马璐率集团各业务板块负责人到秦皇岛市举行考察座谈。市委书记孟祥伟、副市长孙国胜出席座谈会并陪同考察。

    6月3日上午,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马璐率集团各业务板块负责人到秦皇岛市举行考察座谈。市委书记孟祥伟、副市长孙国胜出席座谈会并陪同考察。

    座谈会上,马璐等介绍了国家电力投资集团的基本情况以及综合智慧能源板块项目开展情况。我市介绍了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情况。开发区、北戴河新区、山海关区以及发改、工信、环保、城管等负责同志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就相关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成立于2015年6月,由原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与国家核电技术公司重组组建,是中国五大发电集团之一,是我国唯一一家集火电、水 电、核电、太阳能发电以及风电于一身的国有企业,在全部电力装机容量中清洁能源比重超过四成,具有鲜明的清洁发展特色。集团还是我国三大核电开发建设运营 商之一,具备核电研发设计、工程建设、相关设备材料制造和运营管理的完整产业链和强大技术实力。集团是世界五百强企业,拥有7家上市公司,业务范围涵盖电 力规划、设计、投资、建设、运营、研发、咨询等。

    孟祥伟对马璐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通过大家的介绍,秦皇岛对 城市能源综合智慧管理的理念、技术、模式等方面有了全新的认识。一个城市是由能源驱动的,我们在能源的智慧化管理上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双方的密切合作, 能有效降低城市运行成本,提升城市竞争力。国家电力投资集团的能源清洁化使用理念与秦皇岛生态立市的发展战略高度吻合,下一步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对水、大 气、土壤等环境的治理,也要加强能源的智慧化管理、清洁化使用。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战略合作,发挥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在相关领域的先进理念、技术、人才和国 际视野等优势,尤其是提供能源管理系统服务的优势,进一步提高秦皇岛在能源上的市场化、清洁化水平,希望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利用秦皇岛优越的地理位置和良好 的生态环境,使秦皇岛成为集团的战略发展支撑地之一。双方要在深度调研、洽谈的基础上开展实质性合作,市委、市政府将为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在秦皇岛的发展提 供优良的服务。

    座谈会后,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将以项目合作为主重点开展天然气热电冷水气联产、分布式能源、配售电、综合智慧能源服务以及清洁能源供应等方面合作。

    马璐一行到北戴河新区进行了实地考察。(记者 刘军)

相关新闻

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与张家口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6-06-06 16:12:09

目前,该行拥有邮政金融网点近1500个,贷款已过千亿,服务客户过百万,资产规模近3000亿元,居全省银行业第5位,资产质量良好,可持续发展能力不断增强。

邮储银行唐山市分行与庞大集团及多家保险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6-06-06 16:01:21

5月25日,邮储银行唐山市分行与庞大集团、安邦保险、中华联合保险、人保财险、平安保险等5家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张家口市在文化大数据等领域签署四项合作协议

2016-06-05 09:40:56

6月2日下午口,张家口市与各方合作迈出坚实步伐市政府在文化大数据冬奥城建等领域签署四项合作协议。

金鸡百花电影节邮政招商推介会18家企业签合作协议

2016-06-05 08:54:30

6月3日,第25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举办邮政合作伙伴专场招商推介会,电影节执委会现场与18家企业签订了意向合作协议。

河北省政府与中国民生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6-06-03 08:56:24

6月2日,省政府与中国民生银行在石家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省长张庆伟参加签约仪式并会见了中国民生银行党委书记、行长郑万春一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参加会见和签约仪式。省长助理、省金融办主任江波,中国民生银行行长助理林云山参加会见并代表双方签约。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会见并主持签约仪式。

省政府与中国民生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张庆伟会见郑万春一行

2016-06-03 08:21:27

张庆伟在会见时代表省委、省政府对郑万春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中国民生银行长期以来对河北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