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让协同发展成果惠及两地群众

2016-06-06 17:32:34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6月2日至3日,秦皇岛市政协主席郝占敏带领部分省、市政协委员赴天津滨海新区、静海区,围绕借力京津冀协同发展,促进两地政协的相互交流、产业合作主题进行学习考察,以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成果惠及两地发展,惠及两地群众。

    6月2日至3日,秦皇岛市政协主席郝占敏带领部分省、市政协委员赴天津滨海新区、静海区,围绕借力京津冀协同发展,促进两地政协的相互交流、产业合作主题进行学习考察,以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成果惠及两地发展,惠及两地群众。

    市政协副主席刘建军、闻德生参加学习考察活动。

    在津期间,市政协考察团首先来到静海区康宁津园养老综合体项目,听取静海区政协相关负责同志介绍,并进行了实地参观。康宁津园位于天津健康产业园, 占地面积500亩,建筑面积40万平方米,建有养老公寓和住宅,园区内各种适老化服务设施一应俱全,是目前天津规模最大、功能最完善、设施最先进的宜老社 区。

    作为天津自贸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是京津冀产业布局轴带中最核心的位置,横跨海河下游两岸,规划面积46平方公里。依托海河形成 “一河两岸六区”功能布局,重点发展以金融创新为主的现代服务业,同步打造科技与信息技术服务、专业服务、商贸服务等核心产业集群。考察团来到滨海新区, 在滨海新区政协主席杨英涛陪同下,听取有关人员关于中心商务区片区建设及相关配套政策情况介绍,参观滨海新区规划展馆、于家堡火车站,实地考察全球购项 目,并参观了我市政协委员在中心商务区的投资项目。

    考察团还应朱启钤亲属邀请,参观朱启钤故居,与天津市政协外事委主任田贵明就“朱启钤与北戴河”相关纪念活动进行了交流。

    郝占敏指出,天津滨海新区发展令人鼓舞,秦皇岛和天津地理和人文环境接近,经济渊源深厚,面对京津冀协同发展重要历史机遇,市政协将充分发挥联系广泛、智力密集的优势,积极在产业、项目的精准对接上下功夫、出实招,促进秦皇岛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让京津冀协同发展成果更多惠及两地群众。(记者 孟晓冬)

相关新闻

廊坊市领导与北京市来廊挂职干部共植“协同发展林”

2016-06-06 12:34:21

为更好推动协同发展任务落实,促进京廊两地干部人才交流合作,2015年7月,北京选派21名优秀干部到廊坊开展为期一年的挂职工作。

京张签协议打造文化协同发展“金名片”

2016-06-06 11:00:21

日前,北京市文化局、河北省文化厅、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在京签署《北京市文化局河北省文化厅张家口市人民政府文化合作框架协议》。今后两地将以文化交流合作为主要内容,共同构建京张文化繁荣发展示范带,打造京津冀文化协同发展区域合作“金名片”。

在华外国商会来保定开展京津冀协同发展交流活动

2016-06-06 09:45:54

    6月2日至3日,民政部组织在华外国商会来保定开展服务保定京津冀协同发展交流活动,民政部党组成员、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詹成付和美国、英国、韩国、欧盟等19家外国商会负责人一同来保定。

知名民企助推河北协同发展峰会搭建京津冀民企合作平台

2016-06-06 08:19:55

第三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河北省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将举办知名民企助推河北协同发展峰会,届时将有来自京津等地的约50家民营企业与我省企业对接洽谈,推进京津冀三地民营企业间合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