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留逮踏查海港区护城河污水治理情况

2016-06-07 15:32:17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6月3日,秦皇岛市委常委、副市长邢留逮带领市城管局和海港区政府等单位负责同志,再次到海港区护城河两岸,现场踏查护城河污水治理工程进展情况。

    6月3日,秦皇岛市委常委、副市长邢留逮带领市城管局和海港区政府等单位负责同志,再次到海港区护城河两岸,现场踏查护城河污水治理工程进展情况。

    护城河全长3.1公里,全线位于城市中心地段。虽然河道不长,但沿线住宅小区、商业门店聚集,违规私接雨水管道排污点位多、情况复杂。按照既定治理方案,相关单位在前期封堵排污口、开闸放水的基础上,正在开展清淤工作。在踏查中,邢留逮详细查看了工作进展,并针对存在问题提出明确要求。

    邢留逮强调,要进一步加快工作进度,坚持挂图作战,并联作业,按照既定时限要求完成治理任务,施工过程中要避免对周边居民生产生活造成影响;要进一步加强对周边市场、沿街商户和摊贩的管理力度,在新建、改造污水收集管网等设施的基础上,加大日常巡查力度,规范排水行为,严禁私接管道、直排污水,确保不让一滴污水直排入河;要进一步强化长效管理,相关部门要统一目标,按照疏堵结合原则,明确职责,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按时完成既有问题整改,做到新问题及时发现处置,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综合治理成效。(记者 王静)

相关新闻

【美丽河北】邯郸专项治理农村污水 建设美丽宜居乡村

2016-05-22 08:56:15

到今年底,省定美丽乡村建设重点片区、省定重点村庄、精品村全部建设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设施覆盖率不低于80%、运行率不低于90%,污水处理率不低于90%;达标村建成生活污水治理示范体系。

秦皇岛推广生态治理措施 防止污水进入洋河水库

2016-05-16 15:06:11

5月14日下午,秦皇岛市长张瑞书、副市长王亚洲带领市委农工委以及环保、水务、农业等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冒着淅沥的雨滴,踩着泥泞的土地,对卢龙县域内洋河主要支流——西洋河进行实地踏查。

张家口投入1625万元治理村庄污水

2016-05-16 10:02:18

今年以来,张家口市通过争取专项资金、加强村庄污水处理等举措,加快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进一步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工作顺利开展。

河北:美丽乡村精品村全部要建生活污水治理设施

2016-04-08 08:22:55

精品村应全部建设生活污水治理设施,污水处理率不低于90%,达标村建立生活污水治理示范体系。

河北省年内“精品村”全建生活污水治理设施

2016-03-31 10:07:42

根据方案,在美丽乡村建设中,要有计划地逐步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应根据村庄条件,采用适宜模式收集和处理农村生活污水。鼓励实施村庄“连片(线)”集中治污,扩大和提升规模治污成效。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