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赛龙舟喜迎端午 500名赛手飞桨竞渡(组图)

2016-06-08 11:06: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6月7日上午,第十一届秦皇望海祈福文化旅游节·“翔健文化杯”第五届龙舟大赛在海港区汤河畔隆重举行,来自秦皇岛市海港区社会各界32支参赛队的五百多名港城民间龙舟赛手飞桨竞渡。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 刘光昱 通讯员于娜)迎端午,赛龙舟,6月7日上午,第十一届秦皇望海祈福文化旅游节·“翔健文化杯”第五届龙舟大赛在海港区汤河畔隆重举行,来自秦皇岛市海港区社会各界32支参赛队的五百多名港城民间龙舟赛手飞桨竞渡,在港城母亲河上展开了一场喜庆激烈的龙舟角逐,在传统佳节到来之际为市民献上了一份喜庆热闹的节日盛礼。

    本次大赛由秦皇岛市体育局、秦皇岛市体育总会、秦皇岛市文明办、中共海港区委、海港区政府主办,比赛设社会组、镇(园区)组、街道组、区直组、混合组5个组别,12人龙舟、22人龙舟2个类别,200米、400米2个项目,共计32支队伍510多名运动员参赛。开幕式上,秦皇岛市海港区委副书记、区长吕国新介绍,龙舟赛作为秦皇望海祈福文化旅游节重要的组成部分,旨在与本土民俗相融合,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并以体育竞技的方式,调动更多群众参与到全民健身活动中来,燃烧运动激情,放飞希望梦想,激发城市活力,展现港城人民“齐心协力、敢为人先”的龙舟精神。

    在汤河两岸观众热切的期盼中,随着一声清脆的发令枪响,赛手们身着节日盛装随着震天的鼓声挥桨进舟,一艘艘龙舟击破平静的水面,水花四起,观众助威声如潮,大汤河两岸欢腾一片。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环美健身代表队获得社会组12人200米冠军,海港区人社局获得区直组12人200米冠军,海港区北环路街道获得街道组12人200米冠军,镇(园区)组12人200米冠军由东港镇获得,混合组22人400米冠军则由东港镇和海港镇联合代表队获得。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