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瑞书踏查秦皇岛洋河水库入库河道

2016-06-13 16:23:39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作为洋河河长,6月11日,秦皇岛市长张瑞书,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峰带领市水务、环保等部门和抚宁区负责同志,对洋河水库上游入库河道迷雾河和麻姑营河进行了实地踏查。

    作为洋河河长,6月11日,秦皇岛市长张瑞书,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峰带领市水务、环保等部门和抚宁区负责同志,对洋河水库上游入库河道迷雾河和麻姑营河进行了实地踏查。

    抚宁区台营镇迷雾河段已是张瑞书第二次踏查。他走下迷雾河桥,实地查看了迷雾河上游河道治理情况。因近日的降雨,迷雾河水量明显增多。张瑞书认真查 看了水质情况,对该河段治理成果给予肯定,同时要求抚宁区坚决取缔河道内违建沙场,完善养殖企业排污措施,巩固好河道整治成果。

    从迷雾河桥出发,张瑞书一行沿着河道向下游步行。攀河堤、看水质、访农户,一路边走边看边问,发现问题当场研究解决。踏查中,张瑞书发现,受降雨影 响,河道内的垃圾增多。在与保洁人员一道捡拾垃圾的同时,张瑞书强调,垃圾增多说明一些治理、防范措施还没有到位。汛期将至,全市各级河长要进一步加大河 道清淤和日常保洁工作力度,特别要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再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垃圾清理整治,并落实好各项防范措施,全力防止垃圾入河入海。

    顺着泥泞的河道一路前进,张瑞书一行进入洋河水库库区,抵达水库岸边。临库远望,库区风景秀美,碧空如洗,远山如黛,近水含烟,白鹭翩翩起舞,鸟鸣 蛙声阵阵,犹如一幅自然和谐的生态画卷。张瑞书指出,要大力加强洋河生态保护治理,做好库区土地确权工作,加快周边区域产业结构调整,在把洋河建成生态之 河、景观之河、富民之河的同时,努力将洋河库区打造成国家级水利风景名胜区。

    为全面了解洋河水库入库河道环境情况,张瑞书又对另一条洋河入库河流——位于台营镇冬暖庄村的麻姑营河入库河段进行了实地踏查。张瑞书强调,洋河污 染源头治理工作已取得初步成效,在防止新垃圾入河的前提下,抚宁区和水务部门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建立健全河道保洁长效机制,加强河道日常管理和排查,仔细 彻底地查找和清除河道两侧及库区内的积存垃圾;要发挥洋河水库管理处的作用,迅速开展库区垃圾整治行动,建好最后一道防线,严防河道垃圾进入洋河水库,确 保水库水质不断改善。(记者 薛飞)

相关新闻

邢留逮踏查海港区护城河污水治理情况

2016-06-07 15:32:17

6月3日,秦皇岛市委常委、副市长邢留逮带领市城管局和海港区政府等单位负责同志,再次到海港区护城河两岸,现场踏查护城河污水治理工程进展情况。

秦皇岛市领导到海港区护城河两岸实地踏查

2016-05-23 15:19:24

5月20日,秦皇岛市委常委、副市长邢留逮带领市城管局、水务局、环保局等部门和海港区政府负责同志,到海港区护城河两岸再次进行实地踏查,查看护城河污水治理工程实施进展情况,并针对存在的问题部署下步整治工作。

孟祥伟第六次徒步踏查戴河并提出要求

2016-05-03 11:00:31

作为戴河河长,继徒步踏查完戴河主河道及东部支流后,4月29日,秦皇岛市委书记孟祥伟继续对戴河西部支流进行徒步踏查。

秦皇岛市领导继续实地徒步踏查沙河

2016-04-25 15:06:07

4月23日上午,秦皇岛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春光,市政协副主席裴晓鹏带领水务、环保、公安等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海港区、山海关区有关人员,再次对沙河河道进行实地徒步踏查。

丰南区领导踏查重点项目

2016-04-18 15:28:58

4月14日,区委书记王东印,区委副书记、区长艾春,丰南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黄俊东,带领有关乡镇和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对部分投产项目进行实地踏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