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2016重走海上丝绸之路(东线)将于6月21日起航

2016-06-16 09:53:38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6月15日,记者从翟墨领航·“秦皇岛号”重走海上丝绸之路(东线)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中华文化促进会、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市政府、河北海事局共同主办的“2016重走海上丝绸之路”(东线)活动将于6月21日上午11时在秦皇求仙入海处正式启动。

    6月15日,记者从翟墨领航·“秦皇岛号”重走海上丝绸之路(东线)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中华文化促进会、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市政府、河北海事局共同主办的“2016重走海上丝绸之路”(东线)活动将于6月21日上午11时在秦皇求仙入海处正式启动。

    “2016重走海上丝绸之路”活动是为响应国家主席习近平关于“一带一路”倡议构想,由国家海洋公益形象大使、中国航海科普大使、环球航海中国第一人翟墨先生领航,从秦皇岛启程重走海上丝绸之路东线,途经韩国、日本等国家,穿越渤海、黄海、东海、北太平洋等海域,总航程2000海里,是中国首次以帆船航海为媒介,串联起整个海上丝绸之路东线沿线的文化、体育、科考、探险等多领域、多学科的海洋文化交流盛会。

    本次活动是翟墨领航“2015重走海上丝绸之路”西线活动的延续。经过半年多的筹备工作,翟墨船队将起航重走海上丝绸之路东线。本次起航地为徐福东渡、秦皇求仙地秦皇岛,奔韩国仁川,经韩国济州,过韩国釜山,最终抵达日本福冈,整个行程大约在20天左右。

    作为本次重走海上丝绸之路的首发地,我市航海爱好者单亚军也将组织我市的航海爱好者一行8人,自行驾驶帆船伴随翟墨船队同时出发。

    同时,为了突出帆船航海搭台,旅游文化唱戏,宣传推介秦皇岛,市旅游委依托民间团体和社会组织在船队停靠的韩、日相关城市适时进行旅游推介。市文广新局组织民间表演艺术家在船队停靠的城市,开展文化艺术交流活动,重点展示我市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河北鼓吹乐《满堂红》《拔三节》,昌黎地秧歌《火火的秧歌火辣辣地扭》以及二胡、竹笛等民间艺术节目,进一步扩大秦皇岛旅游城市知名度、影响力。(记者孙雪梅)

相关新闻

“古丝绸之路”重镇布哈拉老城:“铁匠世家”第六代的坚守

2016-06-03 15:34:47

“铁匠世家”第六代夏穆斯丁·卡莫洛夫的铁匠铺在布哈拉老城家喻户晓。

爱乐乐团“2016海上丝绸之路”巡演首场演出印尼奏响

2016-05-02 21:45:13

当晚的演奏活动由充满动感与热情的印尼迎宾舞蹈开始,印尼著名音乐家Putri Ayu用中文演唱《茉莉花》后,中国爱乐乐团演奏由印尼民歌《哎呦,妈妈》改编的交响乐曲目拉开巡演首场帷幕

丝绸之路(新疆-库尔勒)环天鹅河半程马拉松赛举行

2016-04-16 22:09:06

库尔勒市城区内处处洋溢着喜庆气氛,2016中国丝绸之路(新疆-库尔勒)环天鹅河半程马拉松赛的起点及终点——库尔勒新市区民生桥,更成为欢乐的海洋。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