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霸道”违建终被拆除 小区居民十分开心

2016-06-16 10:15:19 来源:秦皇岛晚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这个违法建筑物终于被拆除了。”“好,我们的卧室终于可以见到阳光了。”……对于铁新里小区56栋的居民来说,昨天绝对是个值得庆祝的好日子,因为这栋楼的居民可以“重见天日”了。

    “这个违法建筑物终于被拆除了。”“好,我们的卧室终于可以见到阳光了。”……对于铁新里小区56栋的居民来说,昨天绝对是个值得庆祝的好日子,因为这栋楼的居民可以“重见天日”了。

    去年5月份,秦皇岛晚报陆续接到铁新里小区56栋居民打来的投诉电话,称在这栋楼前几米远的空地上正在盖楼,如此近的距离盖楼肯定影响居民室内的采光,然而让他们气愤的是,这栋楼竟然是违法建设。得知此事后,本报进行了报道,并联系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此后,多家媒体对此事进行了报道,相关部门也贴出了停工通知,然而在多方制止下,这栋楼不但没有停工,反而越盖越高。难道这栋“最牛”建筑就这样“嚣张”地存在下去了?

    “砰砰砰”,昨天上午9点左右,铁新里小区56栋南侧,在一台炮锤机的进攻下,这处4层高的违法建筑物的墙体不断脱落,在“逍遥法外”一年多后,终于被“绳之以法”。

    “今天是我们海港区第7次集中整治活动,这次要拆除的违法建设一共5000平方米左右,我们争取用3天时间完成拆除工作。”海港区市容办主任刘环宇介绍,对于这处违章建设,老百姓的反映特别强烈,他们前期也对房主做了大量的思想工作。“我们希望通过这次强拆行动,能对铁新里片区违建的拆迁工作有一个促动作用,希望违建的房主们自觉主动地配合我们的工作。”

    离开拆除现场后,记者来到了56栋一单元的陈阿姨家,陈阿姨家住一楼,家里的小卧室几乎被这栋楼挡得严严实实,没有一丝阳光。“我今天早上听到‘砰砰砰’的声音,到外面一打听才知道这栋楼被拆了,太好了。”陈阿姨说,这栋楼盖起来后,对于他们的影响特别大。“屋内长期没有阳光特别潮,我儿子和儿媳都搬出去住了。谢谢政府下这么大力度,帮我们解决了难题。”

    刘环宇表示,海港区双违指挥部会继续加大约谈警示力度,并加强对违法占地、违法建设的巡查管控,保证海港区的良好发展环境。(记者张励志)

相关新闻

邯郸:违建小屋“霸占”休闲文化广场

2016-06-15 11:11:59

记者接到群众反映,在邯郸市前进大街和先锋路交叉口的东北角,有一个休闲文化广场,被很多彩钢房子“霸占”,不仅影响附近居民在此休闲娱乐,也严重影响了市容市貌。

秦皇岛海港区白塔岭街道又一违建被拆除

2016-06-15 10:32:19

6月13日上午9点,秦皇岛海港区原3540厂区内,一辆挖掘机正对一栋未完工的建筑发起“进攻”。当日,海港区白塔岭街道办事处联合多个部门,对这处3000多平方米的6层违建进行强制拆除。

桥东区连续作战拆除14处违建

2016-06-07 15:04:21

6月2日,桥东区组织国土、公安、法院、建设、城管、安监等部门和姚家庄镇,展开联合执法行动,对王家寨村14处违章建筑进行依法强制拆除。这也是桥东区近期组织的第三次大规模集中拆违行动。

秦皇岛:17万平方米违建被拆除

2016-05-26 10:55:02

5月24日,记者从市集中整治“双违”办公室了解到,秦皇岛日报市集中整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专项行动正扎实有序推进,目前已拆除违法建设17.68万平方米,整治违法用地30.17万平方米。

新修订《河北省城乡规划条例》通过 无法改正的违建可强拆

2016-05-26 08:07:40

在城乡规划建设中,时常出现的批低建高、批少建多等违规违法现象,一直以来是个“老大难”问题。5月25日,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表决通过新修订的《河北省城乡规划条例》,有望从法律层面遏制类似行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