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河北省国际经贸洽谈会秦皇岛推介会在唐山举办

2016-06-17 10:21:51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6月16日,第三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暨2016年河北省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秦皇岛市政府推介会在唐山市举办。

    6月16日,第三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暨2016年河北省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秦皇岛市政府推介会在唐山市举办。来自捷克、波兰、塞尔维亚等3个国家的50多名政要、知名企业和机构代表参加此次推介会,会议对我市的生态环境、交通区位和旅游资源等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了集中展示、宣传和推介。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出席推介会并致辞。

    张瑞书在致辞中表示,非常荣幸能够有这样一次机会与来自捷克、波兰、塞尔维亚的朋友们增进了解,共谋发展。自被列为中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30多年来,秦皇岛发展建设取得巨大成绩,区位、交通、环境优势愈加明显,成为河北沿海发展前沿和京津冀、环渤海重要城市,与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保持经常性贸易往来。秦皇岛建有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出口加工区,基础健全、功能完备,吸引了20多个世界500强企业和跨国公司投资兴业,是全球汽车轮毂制造基地、中国最大的铝制品生产加工基地、北方最大的粮油加工基地、消防电子加工基地、优质干红葡萄酒生产基地、重型装备出海口基地、百万吨造船基地和数据产业基地。

    张瑞书指出,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秦皇岛与中东欧国家及地区的经贸往来逐年上升,2015年,贸易总额达到1.22亿美元,其中,出口7632万美元,进口4561万美元。同时,秦皇岛与中东欧国家及地区的务实合作也取得重要进展,中信戴卡集团与保加利亚技术合作项目、波兰秦皇岛哥特尼橡塑模具有限公司与哥特尼(波兰)有限公司合作项目、捷克老博客啤酒合作项目正加快推进,为双方友好合作关系的不断深化奠定了基础。交流创造机会,合作实现梦想,当前,秦皇岛正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深入实施生态立市、产业强市、开放兴市、文明铸市战略,加快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我们将持之以恒地坚持开放带动,既积极招商引资“请进来”,又鼓励和支持优质企业到境外投资“走出去”,与中东欧国家及地区的客商分享发展红利,共创互惠双赢的美好明天。现在正是秦皇岛一年中最美好的季节,真诚欢迎各位中东欧国家的朋友们到秦皇岛休闲度假、调研考察、商洽合作。

    推介会由副市长冯志永主持,市政协副主席裴晓鹏出席会议。市商务局、市发改委、市旅游委、市工商联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各县区政府、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北戴河新区管委负责人参加推介会。推介会还特别邀请了山东省商务厅、外办欧非处、发改委科技厅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记者高扬)

相关新闻

董卿亮相央视综艺推介会 首任制作人打造《朗读者》

2016-06-16 14:23:17

昨天,中央电视台CCTV-3综艺频道举行创新节目推介会。董卿首次以独立制作人的身份,打造一档全新大型文化类创新节目《朗读者》。

遵化举办旅游推介会

2016-06-13 09:20:40

近日,遵化举行了全域旅游推介会。近年来,遵化市先后投资1.05亿元用于景区的基础设施、服务设施、管理设施和功能设施改造。

旅游商演剧目《大好河山》推介会举行

2016-06-09 12:14:24

6月8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旅游局、市文广新局等主办的我市旅游商演剧目《大好河山》推介会在张北县举行,我市旅游界人士出席。

“大好河山”旅游推介会在秦皇岛举行

2016-06-07 15:24:09

“大好河山张家口,来了你就不想走”……6月5日,伴随着精彩的歌舞表演,由张家口市旅游局主办的“大好河山”张家口旅游资源与产品推介会在秦皇岛举行。两地100多家旅行社代表参会。

旅游体验推介会上唐山世园美景受赞(图)

2016-06-06 11:15:50

6月4日,参加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旅游体验推介会暨合作签约仪式的代表参观世园会。本报记者吕光宇闫军摄□本报记者郑芃芃6月3日至4日,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旅游体验推介会暨合作签约仪式在唐山南湖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来自京津冀、辽宁、内蒙古等地的600余家旅行社,中央和省市80余家媒体共计约11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旅游推介会规模宏大,交流合作层次及地域广泛,盛况空前,为世园盛会开启了旅游合作新征程。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