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墨领航“秦皇岛号”重走海上丝绸之路启航(组图)

2016-06-22 10:31: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6月21日,由秦皇岛市人民政府、河北海事局、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联合举办的“2016重走海上丝绸之路”(东线)环球航海活动在秦皇岛秦皇求仙入海处隆重启航。

翟墨领航“秦皇岛号”重走海上丝绸之启航(图)

秦皇岛号”扬帆启航

翟墨领航“秦皇岛号”重走海上丝绸之启航(图)

秦皇岛市长张瑞书为航海者送上秦皇岛人的祝福。

翟墨领航“秦皇岛号”重走海上丝绸之启航(图)

秦皇岛市长张瑞书为航海者送上秦皇岛人的祝福。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 刘光昱)6月21日,由秦皇岛市人民政府、河北海事局、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联合举办的“2016重走海上丝绸之路”(东线)环球航海活动在秦皇岛秦皇求仙入海处隆重启航,“中国环球航海第一人”翟墨先生驾驶“翟墨”号帆船,领航“秦皇岛号”,与一众港城航海爱好者从秦皇求仙入海处扬帆启航,将在近二十天的时间里经韩国仁川、济州,过韩国釜山,抵达日本福冈。此次航海活动中,只有11岁的港城最小航海者——秦皇岛市海港区光明路小学五年级的学生许超伦随“秦皇岛号”同行,与翟墨船队一路传递友好、传播文化,为秦皇岛扬名。

翟墨领航“秦皇岛号”重走海上丝绸之启航(图)

“秦皇岛号”载着秦皇岛人的友好与祝愿扬帆启航。

翟墨领航“秦皇岛号”重走海上丝绸之启航(图)

翟墨秦皇岛启航重走海上丝绸之路。

    6月21日上午11时,启航仪式在秦皇岛秦皇求仙入海处举行,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冯志永主持启航仪式,河北海事局局长翟久刚、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市长张瑞书等共同参加了启航仪式,同时,秦皇岛市市长张瑞书亲手为翟墨等航海者献上代表着秦皇岛人美好祝愿的花环与水晶瓶,并共同启动航海活动。据了解,“2016重走海上丝绸之路”活动是为响应国家主席习近平关于“一带一路”倡议构想,由“国家海洋公益形象大使”、“中国航海科普大使”、“环球航海中国第一人”翟墨先生领航,从秦皇岛启航重走古代海上丝绸之路东线,途经韩国、日本等国家,穿越渤海、黄海、东海、北太平洋等海域,总航程约2000海里,是中国首次以帆船航海为媒介,串联起整个海上丝路东线沿线的文化、体育、科考、探险等多领域、多学科的海洋文化交流盛会。秦皇岛市副市长冯志勇介绍,本次重走海上丝绸之路出发地选择了以徐福东渡为起点的秦皇求仙入海处,目的就在于推进与周边国家的友好往来,加强秦皇岛与韩国、日本等国家的经济合作与文化交流,进一步拓展秦皇岛与国内外沿海城市的往来,向世界讲好“秦皇岛故事”。

相关新闻

重走海上丝绸之路 “秦皇岛号”将于21日扬帆启航

2016-06-17 14:59:41

由秦皇岛市人民政府、河北海事局、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联合举办的“2016重走海上丝绸之路”活动将于6月21日在秦皇岛秦皇求仙入海处举行起航仪式。

2016重走海上丝绸之路(东线)启航 开启文化交流之旅

2016-06-22 08:41:09

6月21日,“2016重走海上丝绸之路”活动在秦皇岛市海港区“秦皇求仙入海处”启航,由翟墨驾驶“翟墨号”,率领“秦皇岛号”帆船航海船队出发前往韩国、日本。

秦皇岛:2016重走海上丝绸之路(东线)将于6月21日起航

2016-06-16 09:53:38

6月15日,记者从翟墨领航·“秦皇岛号”重走海上丝绸之路(东线)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中华文化促进会、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市政府、河北海事局共同主办的“2016重走海上丝绸之路”(东线)活动将于6月21日上午11时在秦皇求仙入海处正式启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