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瑞书主持召开秦皇岛市气象防灾减灾现场办公会

2016-06-23 14:43:08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6月22日下午,秦皇岛市长张瑞书主持召开全市气象防灾减灾现场办公会议,主要任务是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合力,找准薄弱环节,狠抓基础工作,切实提高气象灾害应对能力,扎实做好今年汛期防灾减灾各项准备工作。

    6月22日下午,秦皇岛市长张瑞书主持召开全市气象防灾减灾现场办公会议,主要任务是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合力,找准薄弱环节,狠抓基础工作,切实提高气象灾害应对能力,扎实做好今年汛期防灾减灾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市气象局汇报了今年汛期气候预测、气象灾害防御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问题,水务、城管、国土、旅游等市直部门和北戴河区、海港区、开发区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各自气象灾害防御工作情况。

    据了解,今年1至6月,我市天气气候复杂,降水比常年偏少且时空分布不均,灾情阶段性和地域性特征明显。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今年6至8月我市各地降水量达到360至460毫米,接近常年。

    张瑞书对我市气象防灾减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我市已全面进入汛期,做好气象防灾减灾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事关经济发展全局。各级各部门要牢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安而不忘危,治而不忘乱”的指示精神,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坚决克服主观主义、经验主义和盲目乐观、松懈麻痹情绪,坚持灾前防治与应急处置并重,推进常态减灾与应急救灾相结合,切实增强自然灾害综合防御能力,不断提高自然灾害救助水平,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张瑞书强调,要完善灾害监测体系,优化灾害信息报送机制,加强灾后评估总结,着力增强决策力,科学准确把握气象灾害形势。要完善优化各类预案,加强应急物资管理,开展培训演练活动,牢固树立大局意识,着力增强执行力,严格落实防灾减灾政策部署。要盯紧要害、重点监控,及时预警、提早准备,着力增强注意力,切实抓好防灾减灾关键环节。要统一指挥、密切配合,权责明确、各司其职,强化宣传、广泛动员,着力增强凝聚力,广泛动员全市上下共同参与防灾减灾工作。

    当天,张瑞书还就气象灾害防御中心建设、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实体化建设、全市气象灾害风险普查和区域气象站的升级改造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前,张瑞书实地视察了北戴河海洋气象预报台。

    副市长王亚洲出席会议。(记者薛飞)

相关新闻

张瑞书到中铁山桥集团调研时讲话

2016-06-22 10:53:00

6月20日上午,秦皇岛市长张瑞书带领发改、交通等市直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山海关区中铁山桥集团,就中铁山桥集团发展建设进行专题调研。

张瑞书在海港区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办公会上讲话

2016-06-21 09:44:25

6月18日下午,在全市“双过半”目标任务调度会后,秦皇岛市长张瑞书带领发改、财政、规划、国土、建设等市直部门负责同志,深入海港区现场办公,了解重点项目建设现状,协调解决存在问题。

张瑞书在秦皇岛市计划生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讲话

2016-06-20 09:57:01

6月17日上午,秦皇岛市召开全市计划生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全省计划生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十二五”时期全市计划生育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任务。

张瑞书会见中船重工集团公司总经理孙波

2016-06-21 09:28:02

6月2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会见了中船重工集团公司总经理孙波一行,双方就山海关船舶重工有限公司发展建设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据了解,孙波此次来秦是专程参加厦门远洋38300吨杂货散货兼装船“BC383-02”命名仪式的。

张瑞书踏查秦皇岛洋河水库入库河道

2016-06-13 16:23:39

作为洋河河长,6月11日,秦皇岛市长张瑞书,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峰带领市水务、环保等部门和抚宁区负责同志,对洋河水库上游入库河道迷雾河和麻姑营河进行了实地踏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