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政协委员视察海岸线和湿地保护情况

2016-06-27 11:14:19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6月24日,秦皇岛市政协副主席赵方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来到北戴河新区黄金海岸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就海岸线和湿地保护情况进行视察。

    根据市政协总体工作安排,6月24日,秦皇岛市政协副主席赵方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来到北戴河新区黄金海岸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就海岸线和湿地保护情况进行视察。

    赵方一行先后来到华贸蔚蓝海岸栈桥、七里海大桥、翡翠岛景区等处,实地视察洋河至葡萄岛岸线整治修复项目、七里海湿地生态保护情况和黄金海岸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赵方与市政协委员一道听取了市海洋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海岸线和沿海湿地有关情况,政协委员对我市海岸线和沿海湿地整治修复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赵方指出,多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对沙滩资源的保护,先后开展了多个综合整治修复项目,海岸线和沿海湿地保护有力,整治修复效果明显,大大改善了沙滩及邻近海域的环境。希望各相关部门继续抓好顶层设计,做好规划。要在严格执行国家、省有关规定的基础上,以规划先行,根据资源环境的特点因地制宜、合理布局、有序开发。要处理好开发与保护的关系,利用好现有资源,在科技创新上想办法,在保护的前提下合理利用、充分利用,提高利用效率,真正实现发展与保护并重、开发与生态相协调。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公众参与保护的意识。(记者孟晓冬)

相关新闻

秦皇岛冬日海岸线结冰 呈现“冰海奇观”(图)

2016-01-09 11:20:45

进入冬季,河北省秦皇岛沿海岸线出现结冰现象,呈现出“冰海奇观”的风景。新华社记者杨世尧摄

秦皇岛北戴河:海岸线卫生死角“大扫除”

2015-11-20 09:09:23

百日攻坚行动中,北戴河区城管综合执法局对金屋浴场至赤土山大潮坪沿线死角死面进行了彻底清理。该局利用三天时间出动20名保洁员、一台小装载机、一台垃圾车,对沿线树林、木栈道、沙滩的垃圾进行拉网式清捡,共清理树林内白色垃圾30余吨。

张瑞书调研秦皇岛海岸线开发情况

2015-09-06 13:49:00

9月2日上午,市长张瑞书带领市国土、规划、旅游等部门负责同志,乘船查看我市部分海岸线,对我市海上旅游产业发展、海岸线环境整治和旅游资源开发等相关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山海关海岸线“渔村”不一样的幸福

2014-09-05 10:25:03

驻扎在山海关海岸线的这一小段“渔村”可能根本算不上渔村,被大工业包围着,越发显得渺小。之前见过各式各样的暑假,山里孩子的愁和城市里孩子的愁不尽相同,但是在这里,小胖看上去没什么“愁事”。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