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留守儿童收获团市委和爱心企业的馈赠

2016-06-30 16:35:29 来源:秦皇岛晚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6月29日上午10点多,在青龙满族自治县官场乡中心小学的美术教室里,学生们解下胸前的红领巾,给到访的客人们系上。这些来自贫困村的留守儿童,以这样一种方式表达他们真诚的谢意。

    6月29日上午10点多,在青龙满族自治县官场乡中心小学的美术教室里,学生们解下胸前的红领巾,给到访的客人们系上。这些来自贫困村的留守儿童,以这样一种方式表达他们真诚的谢意。

    客人们是来自团市委的工作人员和爱心企业新曲美家具有限公司的员工,当天,他们为31名留守儿童每人发放了500元助学金,并送来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

    “我终于能换书包了,今天真是太高兴了!”9岁的王伟宸高兴得合不拢嘴,“新书包比我以前那个好看多了,我以前的书包是我姑姑曾经用过的。”

    王伟宸的父母几年前离异,为了家人的生计,父亲常年打工在外,伟宸平时就由奶奶照看着。

    五年级的谢美玲同样需要更多的关怀。父母离异,爸爸欠下许多赌债,常年不回家,她跟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三口人就靠种一点儿地为生。美玲拿着新书包爱不释手,腼腆地说:“我会努力学习,不让这些好心的叔叔阿姨们失望。”

    除了为孩子们送来助学金和爱心礼物,团市委的工作人员还请来一名专业辅导老师,引导着孩子和爱心企业的员工们一起手拉手做游戏。

    当天,团市委和爱心企业的工作人员还为7户贫困留守儿童家庭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物资。

    据了解,这项活动是团市委今年开展的关爱留守儿童“青春点对点”精准帮扶行动的一部分内容。下一步,团市委还将广泛动员各级团组织和社会力量,建立系统台账,加强帮扶力度,根据留守儿童的需求有针对性地提供一种或多种服务,精准对接各类留守儿童的现实需求,确保农村留守儿童安全、健康、受教育等权益得到有效保障。(记者李冠男)

相关新闻

东光县志愿者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2016-06-29 10:32:05

6月24日下午,"青春守护点对点,农村留守儿童共读一本书"系列活动在东光县龙王李乡耿东小学举行。此次活动由东光团县委发起,携手建设银行东光支行青年爱心志愿队,为耿东小学留守儿童带去精致读物和学习用品,并为其中13名贫困留守儿童购置了新衣服。

广平县爱心志愿者结对帮扶留守儿童(图)

2016-06-29 09:28:04

日前,广平县组织志愿者、爱心人士结对帮扶留守儿童,开展亲情陪伴、学业辅导、心理疏导等服务,为200多名留守儿童送去价值近3万元的礼物。图为志愿者与留守儿童做游戏。

临西县龙旺实验小学留守儿童微心愿陆续实现

2016-06-28 11:05:50

6月27日下午,临西四中的微心愿志愿者圆了龙旺实验小学留守儿童五名孩子们的微心愿,为他们送上了想要的礼物。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