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一环卫工被撞伤 市民倡议保护环境

2016-06-30 16:43:39 来源:秦皇岛晚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蓝色的清洁车翻倒在绿化带附近,车轱辘已经变形,铁锹、橘色帽子、扫把散落在路中间的护栏旁……6月29日凌晨,在海港区迎宾路与八一街交叉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位环卫工人被撞伤。

    蓝色的清洁车翻倒在绿化带附近,车轱辘已经变形,铁锹、橘色帽子、扫把散落在路中间的护栏旁……6月29日凌晨,在秦皇岛海港区迎宾路与八一街交叉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位环卫工人被撞伤。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迎宾路与八一街交叉路口,看到了开头的一幕。在现场,记者找到了同为环卫工人的目击者王先生。他说,当天凌晨4点多,他正在不远处清扫路面积水,突然听到“咣”的一声响,他循声望过去,发现在迎宾路东侧的机动车道上,一辆轿车把一个骑三轮车的环卫工撞倒在地,清扫工具散落出来,三轮车倒在离隔离护栏不远的路面上,后来被人拖到了路边。

    几经寻找,记者联系上了港城大街街道办事处城管中队一名姓贾的工作人员。她说,这位受伤的环卫工由他们中队管理,姓张,60岁,工作一直兢兢业业。老人目前体征平稳,头部受了外伤,已经缝合,胳膊骨折,正准备进行手术。出事后,肇事司机将老人送到了医院,城管中队正在与司机协商赔偿事宜。

    送孩子上学的荣女士途经事故现场时,拍摄了一段小视频发到朋友圈,并发出倡议:请不要车窗抛物,在行驶中看到环卫工人请减速慢行。她说,环卫工人大多是老年人,反应会有些迟缓,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保护环境,珍爱生命!荣女士的倡议在朋友圈里获得多位好友点赞,有朋友留言:“汽车时代飞速到来,该有的文明秩序落下太远。”

    记者从海港区城管局获悉,今年以来,海港区共发生了5起环卫工被撞的交通事故,有的人在医院住了几个月都没有出院,有的逃逸车主现在还没有找到。

    宣传科一位姓韩的工作人员说,在马路上作业,危险性较高,环卫工又多为老年人,虽然有醒目的服装,也有常规的安全教育,但并不能完全阻止交通事故的发生。他呼吁广大车主少一些车窗抛物的行为,多一份对生命的敬畏。(记者孟令颖)

相关新闻

石家庄环卫工被撞伤 家属急寻肇事司机

2015-11-23 10:07:05

    近日,一名凌晨在省会街头工作的六旬环卫工人,被身后一辆疾驶的机动车突然撞倒在地,司机下车简单查看情况后便开车离去,而老人至今仍躺在病床上。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