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客户突患重病 秦皇岛企业伸出援手

2016-06-30 15:54:45 来源:秦皇岛晚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4天前,刘伟俊在办公室接到的一个电话,促成了他与同事踏上这趟行程,而此刻,大家都在为那个打来电话的唐山小伙儿王义男揪着心,跟他见过几次面的刘伟俊更是担忧,“现在啥样了,还好吗?”

4天前,刘伟俊在办公室接到的一个电话,促成了他与同事踏上这趟行程,而此刻,大家都在为那个打来电话的唐山小伙儿王义男揪着心,跟他见过几次面的刘伟俊更是担忧,“现在啥样了,还好吗?”

刘伟俊所在的瑞谷餐饮管理公司有很多加盟开店的创业者,25岁的王义男是其中一位,25日上午,他给刘伟俊打来电话,“真对不起,我不能继续加盟了。”

刘伟俊很吃惊,王义男为了加盟,多次从唐山来秦考察,合同也已签订,听说最近正在为饭店选址,怎么突然反悔了呢?

“我得了很严重的血液病,随时有生命危险,需要很大一笔钱治病。”电话里,王义男声音虚弱,他试探着询问能否拿回加盟的费用,“真的太需要钱了。”

刘伟俊赶紧把情况向领导汇报,“合同已经签了,按说不能退款,但这次必须跟领导请示一下。”

“年轻人能去创业,很有闯劲,可刚起步就遇到这事,我们得帮他一把。”公司董事长宋海峰虽然没见过王义男,但得知消息后,他十分为这个小伙子惋惜。经过商议,公司决定从爱心基金中拿出一部分钱,为王义男提供帮助。

原来,刘伟俊所在公司有个“手拉手爱心基金”,每年都会去帮助有需要的人。这次,他们不仅免费跟王义男延续合同,还从爱心基金里拿出4万多元善款,公司员工听说这件事后,也发起募捐,筹集了将近6000元善款。

29日中午,员工代表来到唐山一所医院,在王义男的病床前,他的母亲挨个和大家握手,“给你们添麻烦了,真的不知道咋感谢大家……”

随后,一名员工把46150元捐款塞到王义男母亲的手里,又拿出一份合同给王义男,“再跟你签份新合同,除了是免费的,提供的服务跟之前那份一样。”虽然稍微一动头上就会冒出大颗大颗的汗珠,但王义男还是坐直了身子,一笔一画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当人们走出病房后,王义男的哥哥追了上来,他说,弟弟跟自己的骨髓配型成功了,将会进行移植手术,虽然凑齐60多万元的费用很难,病情也非常凶险,但这份来自秦皇岛的关心,让他们特别温暖。

自从王义男得了病,刘伟俊就时常和他联系,感觉自己多了个弟弟,返程的车上,他又收到了王义男的微信,“哥,刚才太激动了,准备的水果都忘了拿出来,真想不到你们大老远来看我,特别开心。”

相关新闻

吴殿华到江苏阜宁重灾区抢救危重病人

2016-06-29 10:48:38

27日上午,在江苏阜宁参加抢险救灾的吴殿华冒着蒙蒙细雨,赶到重灾区东沟镇计桥村巡诊。

秦皇岛男童身患重病无钱医治 爱心人士捐款支招

2016-06-22 15:00:20

6月20日,秦皇岛晚报报以《两岁的“小天使”期待“心”生》为题,报道了子灏身患重病却无钱医治一事,引起众多爱心读者的关注。

年轻妈妈突患重病 “健康无忧”助度难关

2016-06-17 09:34:52

随着环境污染、食品安全等问题的凸显,重大疾病越来越呈现年轻化趋势。众多消费者通过购买重大疾病保险来转嫁风险,而且越早购买,越早享受保险保障,重大疾病保险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衡水市阜城县单亲妈妈为重病女儿泣血求助

2016-06-15 10:29:32

“我叫蒋爱蒲,今年35岁。我的女儿叫于嘉臻,现在三岁零七个月。她不幸患上肾母细胞瘤恶性第四期。与女儿的父亲离婚后,家庭生活拮据,现已无力担负起女儿的治疗费用,恳请得到救助。”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