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冰球产业园落户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

2016-06-30 16:00:54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6月29日,市政府、国际冰球联合会、加拿大龙腾国际企业集团关于中国国际冰球产业园建设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举行。

6月29日,市长张瑞书与国际冰球联合会主席雷耐·法赛尔共同为铜像揭幕。  记者 刘晓 摄

    6月29日,市政府、国际冰球联合会、加拿大龙腾国际企业集团关于中国国际冰球产业园建设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举行。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国际冰球联合会关于雷耐·法赛尔国际冰球学院/冰球馆建设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也同时举行。国际冰球联合会主席、国际奥 委会执委雷耐·法赛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以及市领导刘宝岐、廉茹艳出席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副市长廉茹艳代表市政府在协议书上签字。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聘请法赛尔为冰球学院名誉院长,并为其颁发了聘书。根据协议,国际冰球联合会将与秦皇岛市在北戴河新区共 同开发建设中国国际冰球产业园。该产业园将举办国际冰联赛事,开展冰球人才的管理与培训、冰球运动产品的研发等。同时,在冰球产业园内设立国际冰球联合会 亚洲总部。雷耐·法赛尔国际冰球学院/冰球馆,将完善冰球各类专业设置,以为中国冰雪事业培养人才作为目标,重点为华北地区以及2022年冬奥会培养冰球 人才,其中包括教练、运动员、管理人员等。

    签约仪式结束后,张瑞书参加了首届冰球产业财富影响力学术研讨会。雷耐·法赛尔和国际冰球联合会秘书长赫斯特·李其特纳分别作了主旨演讲。

    当天,张瑞书与法赛尔一同为冰球运动员时期的法赛尔铜像揭幕。雷耐·法赛尔国际冰球学院同时揭牌。

    张瑞书指出,当前体育产业已成为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北戴河新 区和市直相关部门,要以此次合作为契机,把体育产业作为绿色产业和朝阳产业,不断丰富我市冬季体育项目和体育产业,推动冰雪运动跨越式普及,为2022年 冬奥会作出新贡献。要把冰球运动项目与我市旅游产业相结合,举办更多更大的国际性冰球赛事,吸引更多国内外游客来秦观光,使之成为我市破解冬季旅游发展瓶 颈的新亮点。要在中小学校开展冰球进校园活动,大力普及冰球知识,推动冰球项目在秦皇岛落地生根。

    签约仪式前,张瑞书会见了雷耐·法赛尔一行,双方就如何发展冰球产业、举办国际冰球赛事等事宜进行了交流探讨。

    据介绍,北戴河新区的空气质量、气温和全年的室外自然条件,非常适合冰球赛事的举办。雷耐·法赛尔国际冰球学院和国际冰球产业园落户北戴河新区,将大大提升秦皇岛的国际影响力,对于秦皇岛把握冬奥契机,助推冰球产业快速发展,打造奥运多元经济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傅春秘 薛飞)

相关新闻

备战冬奥,中捷冰球首次“亲密接触”

2016-03-27 19:43:02

当地时间3月25日上午,捷克首都布拉格斯巴达冰球俱乐部训练馆里,一队中国青少年在6名捷克冰球教练的指导下,像一道道闪电从本报记者的镜头前滑过,留下一道道美丽的弧线。

承德男子冰球队队长黄鹏 “伤痕让我更有男人味!”

2016-02-04 08:22:13

面对记者们的镜头,帅气的黄鹏总是昂着头,面带微笑,丝毫不掩饰左嘴角上那道长长的伤疤。

河北:第十三届全国冬运会“黑马”承德冰球队摘铜

2016-02-01 09:36:15

1月24日,第十三届全国冬运会男子冰球A组比赛在新疆冰上运动中心冰球馆进行,承德队力拔头筹赢了个开门红。

第十三届全国冬运会承德男子冰球队摘铜

2016-01-30 10:39:51

承德冰球队第一次参加冬运会就站上了领奖台,这对整个中国冰球界来说都是一个奇迹。赛后,承德冰球队教练于伟华兴奋地说:“小伙子们顶住了压力,完成了目标,我为他们骄傲。”

中国女子冰球注册人数仅200多人 申奥成功迎转机

2016-01-26 16:33:07

哈尔滨队以6比1击败乌鲁木齐队,夺得本届冬运会女子冰球冠军,而不少乌鲁木齐队球员也来自于哈尔滨。参加本届冬运会的女子冰球队一共才5支,香港队和上海队基本上都是业余球队,乌鲁木齐队也是由哈尔滨提供的队员。

第十三届全国冬运会承德男子冰球队首战告捷

2016-01-25 08:30:10

1月24日,第十三届全国冬运会男子冰球A组比赛在新疆冰上运动中心冰球馆进行,首次亮相的承德队以5∶1力克上海队,取得开门红。这是继1959年第一届全国冬运会后,时隔57年我省冰球队再次出现在冬运会赛场。

冰球场上的香港老将:“我会打到动不了为止”

2016-01-21 18:23:17

题:冰球场上香港老将:“我会打到动不了为止”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随着2011年前中国女子冰球国家队队员谭安琪来到香港,原本专攻滑冰的钱佩诗开始转攻冰球,并一发不可收拾地投身到这项运动中来。

科维托娃宣布与男友订婚 对方为捷克冰球运动员

2015-12-18 16:07:11

据WTA中文官网消息,捷克名将科维托娃在其个人社交网站页面上分享了一条好消息,她与自己的男朋友正式宣布订婚。虽然被确诊为单核细胞增多症,但科维托娃依然顽强地入围新加坡总决赛并挺进四强,最终她也拿到了年终第6的排位。

郎兵宇冰球赛中击打对手 致打掉3颗牙面部缝42针

2015-12-03 23:27:55

给予齐齐哈尔队郎兵宇终身停赛停教处罚,取消其参加中国冰球协会组织的一切赛事和培训资格。给予齐齐哈尔队主教练刘文停止国家队教练员入选资格一年,取消其一年内以教练员身份参加中国冰球协会组织的赛事和培训资格,日期从2015年11月26日至2016年11月25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