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北岛博智举行夏季项目签约仪式

2016-06-30 16:03:01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6月29日上午,北岛博智科技孵化器举行夏季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天地一体化民用成果转化基地、智慧消防物联网系统、七维工业无人机、家用服务机器人、酸性氧化电位水、餐厨垃圾处理、水污染治理等9个项目入驻北岛博智,投资规模超过1.2亿元。

    6月29日上午,北岛博智科技孵化器举行夏季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天地一体化民用成果转化基地、智慧消防物联网系统、七维工业无人机、家用服务机器人、酸性氧化电位水、餐厨垃圾处理、水污染治理等9个项目入驻北岛博智,投资规模超过1.2亿元。

    市委书记孟祥伟,副市长张锋,开发区以及市环保、工信、科技、人社、商务等部门负责同志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前,孟祥伟与杨宪敏、徐嘉珣、孙守宽、王晓奇、皮明远、马旭东、秦建忠等项目负责人就项目的独特性、市场前景、技术含量以及需要市委、市政府在哪些方面进行支持进行了交流探讨。尤其是对孙守宽提出的要将秦皇岛建成中国消防物联网生产制造中心,王晓奇提出的要将无人机销售中心和服务中心放在秦皇岛等远景设计,孟祥伟十分高兴。

    北岛博智是我省首家社会资本进驻成立的孵化器,以立足工业和信息化产业升级、助力中小微科技型企业快速成长为目标。根据北岛博智的安排,每季度孵化器都将举行入孵企业的集中签约仪式。目前,北岛博智已经有136个企业落户,其中大部分都能在年内实现产业化。

    签约仪式上,中行秦皇岛分行与北岛博智签约,给予北岛博智5亿元的授信额度;开发区管委、中航集团第五研究院、太古文化签署三方战略合作框架,中航 集团第五研究院将提供军民融合技术在空间应用、卫星遥感、卫星导航、卫星通讯、数据链、云计算及信息安全、无人机和数据运营等领域的技术输出。

    近年来,我市大力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发展,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营造了良好的环境,先后设立了中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金、保障金,成立了秦皇岛银行长江科技支行,建立了风险投资基金和产业引导资金,有效破解了科技型中小企业的融资难问题。

    孟祥伟在交流时指出,这是继去年冬季、今年春季之后第三次参加北岛博智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又有一批带着梦想的有识之士入驻秦皇岛,给这座城市带来 了新的生机和活力。自己也被大家身上的创业创新精神所感动,体验到了一些最前沿的技术、产品和创意,更重要的是通过思想交流、碰撞,每个人都有了新的收 获。下一步希望交流的时间可以更长一点,碰撞出更多的思想火花,参加的政府部门可以更多一些,以进一步了解项目的发展需求,提供更加贴心的服务,交流的主 题更加集中一些,比如航天测绘、生物技术、互联网物联网等。北岛博智发展得很快,不能仅仅满足于孵化器内的孵化、成长,要谋划成立北岛博智产业园,为项目 产业化提供便利条件。

    孟祥伟表示,感谢大家选择秦皇岛作为发展的基地。秦皇岛是享誉国际的旅游城市,生态优势突出,政务环境优越,金融支持省内领先,每年拥有3000多 万游客,是不可忽视的巨大市场,加之可以辐射华北、东北、西北,是“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这里是创新创业的沃土。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为科技型企 业成长提供优良的服务和环境,助力每位创业者在这里梦想成真。(记者 刘军)

相关新闻

中国人民保险与阜平县人民政府举行
“政融保”金融扶贫项目签约仪式

2016-06-29 08:31:09

2016年6月28日,中国人民保险与阜平县人民政府在阜平县举行签约仪式,启动实施“政融保”金融扶贫项目。

张家口东方中学衡水中学分校与中公集团共建教育学校项目签约

2016-06-24 16:52:06

6月21日,在“奥运经济对接产业资本-2016张家口市(北京)投资推介会”上,张家口东方中学·衡水中学分校和北京中公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张家口市洋河新区共同出资近12亿元创建国际学校项目正式签约。

河北开发区投资说明会在京举行 22个项目签约总投资245亿元

2016-06-23 09:03:36

北京市100余家知名总部企业、现代服务业企业、协会和投资咨询机构的代表与我省70多家省级以上开发区及相关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围绕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促进北京现代服务业和总部经济与河北开发区平台对接进行了深入探讨。

廊坊市4个重点合作项目签约

2016-06-20 14:45:33

6月18日下午,河北省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重点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唐山南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我省35个重点合作项目集中签约。廊坊市4个项目签约,共吸引外资15.5亿美元、内资255亿元。

2016承德特色产业推介会暨重点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2016-06-20 11:20:06

6月18日,承德市特色产业推介会暨重点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唐山市隆重举行。副省长王晓东、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赵曙光出席推介会,市委书记周仲明致辞推介,市长常丽虹主持。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