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宫产埋祸根秦皇岛女子险丧命 专家:产妇尽量自然分勉

2016-07-18 10:16: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近日,秦市妇幼保健院产科成功抢救了一名外院转入的胎盘植入大出血失血性休克患者,患者血色素最低时仅为32g/l,病情十分危重。副院长李刚带领侯凌云等众专家经过5个多小时的抢救,患者才转危为安。据悉,让患者毛女士陷入如此危险境地的原因竟然是剖宫产术后子宫上留下的瘢痕。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李淑丽 通讯员陈曼丽)近日,秦市妇幼保健院产科成功抢救了一名外院转入的胎盘植入大出血失血性休克患者,患者血色素最低时仅为32g/l,病情十分危重。副院长李刚带领侯凌云等众专家经过5个多小时的抢救,患者才转危为安。据悉,让患者毛女士陷入如此危险境地的原因竟然是剖宫产术后子宫上留下的瘢痕。

    据秦市妇幼保健院孕产部部长侯凌云介绍,毛XX已经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了,不想竟意外怀孕,她并没有想留下这个孩子,在怀孕40天的时候进行过一次药物流产,但孩子并没有流下来。孕妇并未按医生要求进行复查,她对流产失败的事情全然不知。直到孕13周的时候,她才发现自己仍然怀孕,便到当地医院进行了第二次药物流产,但仍以失败告终,当地医生在为她进行钳夹手术的过程中出现大量失血,后转入市妇幼保健院。

    毛女士前两次生产均为剖宫产,而此次妊娠部分胎盘就恰巧长在了之前剖宫产后的瘢痕上,导致了此次胎盘植入,胎盘植入时胎盘就像大树长了根一样,错综分散并深深地扎根于子宫肌壁内,导致两次药流均以失败告终,而钳夹术时容易发生不可控制的大出血。同样,第一胎是剖宫产的妈妈们在怀二胎的过程中也可能会遇到瘢痕子宫带来的麻烦,瘢痕子宫在孕期及分娩期可导致子宫破裂,前置胎盘或凶险性前置胎盘,甚至胎盘植入,上述情况均可引起大出血,失血性休克,甚至不得已为挽救孕妇生命切除子宫。

    据侯部长讲:随着二胎的放开,瘢痕子宫引发的各种急症时有发生,很多人觉得第一胎顺利,二胎应该也没有问题,实际上二胎的风险远高于第一胎,尤其第一胎是剖宫产时和孕妇一定要到医院认认真真做好产前检查,做好孕期保健。另外。剖宫产只是自然分娩过程中遇到困难时的所采用的非常手段,建议准妈妈们增强信心,多做运动,尽量自然分娩。

相关新闻

北京今年将杜绝无医学指征的剖宫产 六大危害应引重视

2016-07-15 14:51:44

今年,北京市卫计委要求各级助产机构严控剖宫产指征,杜绝无医学指征剖宫产,降低剖宫产率,提高床位周转率。剖宫产到底有哪些危害?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