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县巡察组进驻75个乡镇

2016-07-18 15:03:17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7月12日至15日,全市乡镇巡察动员会相继召开,市县25个巡察组全部进驻被巡察乡镇,在乡镇换届前对全市75个乡镇巡察一遍。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7月12日至15日,全市乡镇巡察动员会相继召开,市县25个巡察组全部进驻被巡察乡镇,在乡镇换届前对全市75个乡镇巡察一遍。动员会后对参会的乡镇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基础知识测试,通过测试了解乡镇干部对政治理论知识的掌握情况,促进乡镇干部加强政治学习,自觉用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约束自己言行,提高乡镇巡察工作的实效性和针对性。

    这次巡察将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严格按照市委要求,采取“一托三”(一个巡察组巡察三个乡镇)的方式,实行“116”(“一带一联六统一”“一带”——以市带县,“一联”——市县联动,“六统一”——方案统一谋划、任务统一部署、力量统一使用、工作统一标准、汇报统一听取、成果统一运用)工作模式,采取听取工作汇报、召开座谈会、发放问卷调查表、个别谈话、明察暗访、受理群众举报、深入了解情况等方法进行,坚持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将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三大问题作为巡察重点,同时紧扣“六项纪律”,对乡镇存在的普遍性问题进行巡察,发现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形成震慑,让人民群众看得见、享受到更多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果,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为确保巡察取得实效,市委巡视联络办公布了各巡察组的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如实反映问题,并对市县两级巡察组进行监督。(通讯员刘翠贤)

相关新闻

承德:12个巡察组对换届纪律实施巡察

2016-06-24 10:43:51

6月22日,承德市召开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视频会议,就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管党的主体责任;人大常委会党组、政府党组等有关单位,按照职责分工,做到齐抓共管,形成监督合力。

秦皇岛成立25个巡察组 对全市75个乡镇进行全覆盖巡察

2016-05-24 11:18:56

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日前,秦皇岛市成立25个巡察组,重点围绕“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并对全市75个乡镇进行全覆盖巡察。

衡水市委5个巡察组进驻被巡察单位

2016-05-17 16:26:59

根据衡水市委统一部署,2016年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全面展开,衡水市委5个巡察组已先后进驻被巡察单位。本轮巡察为常规巡察,巡察时间从5月中旬至6月底。

承德市委巡察组将对二十四个乡镇集中巡察

2015-07-15 15:45:58

(记者成玉,通讯员承纪宣)按照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从7月中旬开始,6个市委巡察组将对全市(含8县、3区、高新区)24个重点乡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巡察。涉及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方面的信访问题不属于巡察组受理范围,巡察组将按照有关规定移交县区、被巡察乡镇和有关部门进行处理。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