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领导赴青龙督导检查尾矿库防汛准备工作

2016-07-19 09:51:38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7月16日,副市长孙国胜在市安委办、市安监局等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赴青龙督导检查尾矿库防汛准备工作。

    7月16日,副市长孙国胜在市安委办、市安监局等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赴青龙督导检查尾矿库防汛准备工作。

    孙国胜先后实地检查了青龙马圈子镇九洲铁矿尾矿库,土门子镇东大铁选厂尾矿库、宏泰精选厂尾矿库和龙汇矿业明塘子尾矿库的防汛准备情况。

    在检查中,孙国胜强调,要充分认识尾矿库防汛工作的特殊性和敏感性,始终绷紧弦、拧紧扣、铆足劲,以百分之百的准备确保尾矿库安全度汛。要进一步完善预警信息发布机制,畅通汛情和地质灾害信息发布渠道,让群众熟知应急预案的同时,加强抢险救灾实战演练,确保若遇险情能够及时组织做好应急除险和下游群众安全撤离工作。要加强县、镇、村、企四级协调联动,着力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尾矿库防汛度汛责任体系,将工作严格落实到具体人员、具体环节,实施一矿一策、一库一策综合治理措施,运用法律手段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履行社会公共安全义务,针对擅离职守、失职渎职等造成严重后果的,要对相关责任人员和尾矿库法人、实际掌控人坚决予以严肃处理。(记者 谷地 通讯员任崇生)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启动尾矿库汛期专项整治工作

2016-07-14 10:34:39

7月6日,记者从相关会议上获悉,为切实防范和坚决遏制尾矿库生产安全事故,张家口市启动尾矿库汛期专项整治工作,多措确保全市尾矿库安全度汛。

省安委会督导组来张家口督查尾矿库安全度汛工作

2016-07-09 12:12:03

7月6日,省政府党组成员、省安委会副主任刘玉顺率督导组来张家口督查尾矿库安全度汛工作。市长马宇骏,省安监局副局长武志兴,市政府秘书长张锐、市政府党组成员宋晓立陪同检查。

河北省对1492座尾矿库开展汛期专项督查

2016-06-22 19:39:45

重点对1492座尾矿库的防汛度汛措施落实情况、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家会诊”开展情况、风险防控分级实施情况等进行专项督查。

唐山对尾矿库进行全面检查

2016-05-27 11:17:39

4月20日至5月20日,唐山市安监局对迁安市、迁西县辖区内11座四等以上尾矿库汛期前准备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共发现隐患问题88项,依法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