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水环境整治工作视频会议

2016-07-20 10:23:02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为做好旅游旺季高峰期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和水环境整治工作,7月19日上午,秦皇岛市政府召开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水环境整治工作视频会议,对大气和水环境保障工作进行调度部署

    为做好旅游旺季高峰期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和水环境整治工作,7月19日上午,秦皇岛市政府召开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水环境整治工作视频会议,对大气和水环境保障工作进行调度部署。副市长孙国胜强调,各县区、各部门务必坚持问题导向,要远近结合,既要保障好当前旅游旺季大气和水环境质量,又要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上,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通报了一周空气质量情况和预测结果;通报了近期海水水质监测和主要河流监测断面水质情况。7月1日以来进行的5次取样监测显示,受监测的9个海水浴场均符合或优于海水浴场功能区标准,河流水质与去年同期相比稳中趋好。

    孙国胜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不断加快淘汰燃煤锅炉、散煤整治、矿山整治和压减钢铁产能等重点工作的进度。对于7月底仍不能实现达标排放的企业,要坚决予以关停。同时,做好关停企业的善后处理和群众工作。要加强面源污染治理。对空气质量保障工作方案进行再完善、再落实,应急措施要落实到每个部门、每个企业、每个单位。水环境综合治理要管住排放、管好水质、管控污水,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记者 孟晓冬 实习生龚硕文)

相关新闻

白沟地税局助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2016-07-19 21:02:46

开展禁煤工作既是上级要求,也是白沟新城实现绿色崛起发展战略的必然选择,更是解决大气污染、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回应民生关切,实现绿色崛起发展战略目标的重要举措。

怀来县部署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2016-07-19 17:52:03

7月8日,怀来县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精神,全力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有效开展。

找准症结明确措施 容城严治大气污染

2016-07-19 09:07:29

今年以来,容城县针对大气污染问题,从找准问题症结入手,明确治理措施,实施科学精准治理。该县相继开展了示范区综合整治、禁煤控煤、取缔露天烧烤、拆除非法加油站及清除土小企业等一系列专项行动,全面治理大气污染。

香河淑阳镇扎实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2016-07-18 15:16:19

香河县淑阳镇不断加大大气污染防治力度,精准发力,持续攻坚,突出抓好重点区域和重点企业治理,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明显效果。

白沟地税强化举措助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2016-07-15 11:00:12

开展禁煤工作既是上级要求,也是白沟新城实现绿色崛起发展战略的必然选择,更是解决大气污染、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回应民生关切,实现绿色崛起发展战略目标的重要举措。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