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海港区光伏农业科技示范项目并网发电

2016-07-20 10:20:29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为充分发挥科技在农业发展中的带头示范作用,日前,秦皇岛海港区科技局建设完成的海港区光伏农业科技示范项目已顺利并网发电,成为海港区首家并网发电的光伏大棚。

    为充分发挥科技在农业发展中的带头示范作用,日前,秦皇岛海港区科技局建设完成的海港区光伏农业科技示范项目已顺利并网发电,成为海港区首家并网发电的光伏大棚。

    光伏大棚建设地点在海港区北港镇西连峪村,项目占地4000平方米,项目采用BIPV(光伏建筑一体化)技术,BIPV不仅在建筑美学、建筑采光方面优势明显,其安全性能高、安装方便、寿命长、绿色环保等特点也是海港区科技局采用的重要原因。

    海港区光伏农业科技示范项目将农业和光伏发电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利用有限土地资源。实现棚顶光伏发电棚内无土栽培技术相结合的完美应用,设计完工后,将集采摘、餐饮、旅游观光为一体,打造海港区最美乡村示范品牌。

    目前,根据光伏日发电量,预计全年可节约标准煤25.68吨,本工程每年可减少排放烟尘约0.032吨、二氧化硫约0.184吨、二氧化碳约65.76吨,灰渣约9.6吨,还可节省大量的水资源,同时还避免产生噪声影响,光伏电站设计使用年限为25年。(记者 康美思 通讯员印晶晶)

相关新闻

英利承建全国首个光伏领跑基地并网发电

2016-07-18 15:56:40

英利绿色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承建的全国首个光伏发电领跑基地——山西大同采煤沉陷区国家先进技术光伏示范基地项目实现并网发电。该项目全部采用英利自主研发的熊猫N型高效太阳能电池,预计年发电量将达0.83亿度,可解决当地3.7万个中等家庭日常用电。

保定市首个光伏养老爱心电站竣工并网发电

2016-07-18 10:31:37

    7月14日,民政部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光伏养老爱心电站竣工并网发电仪式在阜平县龙泉关镇黑崖沟村举行。

张家口赤城县光伏扶贫项目并网发电

2016-07-17 09:33:59

日前,赤城县总投资15亿元的光为绿色新能源70兆瓦太阳能光伏扶贫发电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