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社区创客空间帮你实现梦想

2016-07-21 09:41:01 来源:秦皇岛晚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今年10岁的张添策学会了自己设计工程车的拐弯、阻挡、遇阻挡后延迟10秒再开始拐弯三种模式,小家伙一脸冷静,在一旁观看的家长却都很惊奇,这是暑期创客科技进社区活动的一幕。

    今年10岁的张添策学会了自己设计工程车的拐弯、阻挡、遇阻挡后延迟10秒再开始拐弯三种模式,小家伙一脸冷静,在一旁观看的家长却都很惊奇,这是暑期创客科技进社区活动的一幕。

    7月19日上午,海港区西港路街道办事处与市创客协会携手,分别于在水一方、和安里、和平花园社区举办“少年创客,嘿科技”体验活动,通过开展3D打印、mbot智能车、趣味编程、纸电路、酷飞航模、创意工程师等活动内容,让孩子们在家门口就可以体验最新科技,激发学习兴趣,了解前沿科技,培养他们的动手实践操作能力。

    在水一方小区的社区活动室内,十几个孩子正在使用电脑建立模型,7岁半的郑李世缘在一旁的桌子上已经用软件做了一个“农场”,他妈妈李女士告诉记者,这孩子平时就特别喜欢磁力片积木,所以,这次建模他做得最快。社区居委会主任陈莹对李女士说,这个暑假的每周二都可以让孩子来社区参加科学活动,让李女士非常高兴,“太好了,谢谢你们为孩子做了这么多。”

    “如果3D打印技术得到普及,孩子的玩具汽车轮子坏了,他就可以自己设计轮子,通过3D打印机打印出来,当然也可以设计、打印融入个人创意与想法的任何东西。还有,欢迎孩子们参与到‘天秦杯’3D旅游创意大赛中来,这样,独具特色的旅游产品可能从孩子们手中诞生。”负责培训的金哲浩侃侃而谈。

    在和安里社区活动室里,正当满屋子人为智能车走到白色板子边缘而捏了一把汗时,却看到它能自由转弯,市创客协会成员葛旭通解释着其中的光反射原理,还跟大家说这个mbot智能车安上电机和抹布,就可以帮我们擦桌子。社区居民王女士说,她家孩子回家后仍然特别兴奋,说这样的程序设计和体验可比单纯玩电脑游戏有意思多了,还一直琢磨怎么能自己研发组装出一台。

    市创客协会的工作人员在和平花园社区展示的是变速飞机,11岁的袁伟明觉得很神奇,因为他从来没有玩过用电脑软件控制乐高积木来搭建飞机螺旋桨。

    “这次创客科技进社区活动由市科协和海港区科协牵线搭桥,首先在3个社区启动,共吸引了辖区近百名青少年参加,暑期会在街道的10个社区陆续展开。”西港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杨晶晶说。(记者孟令颖)

相关新闻

河北科大国家级创客空间落户河北最大“无人机+”基地

2016-07-10 09:18:27

7月6日,国家级创客空间河北科技大学飞翔创客空间在邯郸设立创客中心,该中心落户我省最大的“无人机+”产业孵化基地——临漳县慈恒·享美高新技术产业园。

河北科技大学国家级创客空间落户临漳(图)

2016-07-06 20:54:47

今天上午,河北科技大学与临漳县政府、河北三丰航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这标志着河北科技大学国家级创客空间正式落户临漳县慈恒享美高新技术产业园。

“水熊创客空间”
——河北省首家“保姆式管吃管住一条龙服务”创客空间

2016-07-05 11:38:05

“水熊创客空间”作为河北省首家“保姆式管吃管住一条龙服务创客空间”,拥有“独立办公空间,设施完备”、“自备厨房,支持餐饮O2O”、“环境优雅奢华,崇尚SOHO一族自由轻松主义”办公理念……

秦皇岛市首家巾帼创客空间在昌黎县成立

2016-03-24 15:12:41

日前,为进一步促进女性创业由“小众”走向“大众”,昌黎县妇联以实体阵地、网络平台、虚拟组织为依托,在城乡妇女中开展创业创新巾帼行动,成立了“巾帼创客空间”。

【草根创客英雄榜】康家豪:为创业者打造贴心创客空间

2016-03-13 18:07:54

目前,河北云盟科技有限公司已经投入开发3°创客空间APP项目,为青年创业者提供项目展示平台。创客空间APP将把全国的创客空间联合起来,打造全国创客联盟,每个入驻创业空间的创业者,都是联盟的会员。该项目计划今年五一正式上线运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