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瑞书在海港区和青龙满族自治县视察灾情

2016-07-22 10:17:42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7月20日,秦皇岛市开始出现区域性暴雨天气,截至21日6时,全市平均降雨量194毫米,52个雨量点超过200毫米,其中,8个站点超过300毫米,最大降雨量为青龙祖山镇,达到614毫米。据了解,此次强降雨给我市各县区造成不同程度灾害。

7月21日,市长张瑞书在海港区石门寨镇蟠桃峪村查看灾情。

7月21日,挖掘机在清理青龙祖山镇陆杖子大桥附近河道的障碍物。 本报记者 刘晓 摄

    7月20日,秦皇岛市开始出现区域性暴雨天气,截至21日6时,全市平均降雨量194毫米,52个雨量点超过200毫米,其中,8个站点超过300毫米,最大降雨量为青龙祖山镇,达到614毫米。据了解,此次强降雨给我市各县区造成不同程度灾害。

    市委、市政府时刻牵挂着受灾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7月21日一大早,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带领民政、农业等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到海港区、青龙满族自治县等受灾严重地区进行视察并现场办公,做好干部群众的思想发动工作,安排部署生产自救,提出抗洪救灾具体方案。

    张瑞书首先来到海港区石门寨镇蟠桃峪村。在距蟠桃峪大桥200多米处,轰隆隆的洪水声不停作响,洪水给路面造成近一尺深的泥浆。张瑞书踩着泥浆,来到河岸查看水势,并向当地干部了解灾情,部署抗洪救灾具体工作。当看到许多群众在河边观看洪水,张瑞书要求当地干部做好群众安全教育工作,增强群众的安全意识,劝导群众不要围观,避免发生落水伤人事件。

    暴雨造成了承秦高速公路石门寨连接线一处侧护坡垮塌。张瑞书驱车来到现场,查看道路损毁情况,指导工作人员抢修。他强调,市交通局要对全市道路损毁情况进行全面普查,指导相关县区对损毁道路进行及时抢修,确保主干道路尽快尽早通行。要加强道路损毁情况总结,剖析原因,总结教训,避免二次损毁。要加强对抢修现场工作的指导,严把工程质量关,确保抢修工程优质高效。

    青龙满族自治县祖山镇经历了614毫米强降雨,猛烈的洪水把陆杖子大桥一侧冲毁,上游2个行政村、20个自然组的2560人与山外失去联系。张瑞书抵达现场看到大型钩机正在打捞洪水冲下来的树木,抢险队制定了抢修方案后,提出抢修具体办法。他指出,大桥事关数千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青龙县委、县政府必须高度重视,加大机械作业空间,积极谋划补救措施,千方百计对冲毁桥梁进行抢修,确保天黑前电力、道路、通讯等抢修完工,确保山里群众能够与山外畅联畅通。要做好受困群众的思想安抚工作,避免群众发生心理恐慌。

    在全面了解青龙全县洪涝灾害情况,并听取青龙关于抗洪抢险情况的汇报后,张瑞书强调,此次强降雨,青龙降雨量最大,受灾面积和受灾损失也最大。要全面做好受灾情况的统计工作,特别要对受灾面积、水毁道路及桥梁、水毁房屋等情况进行及时统计,做好灾情的报送工作。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靠前指挥,一线作战,通过抗洪救灾把干部队伍的作风锤炼出来。要发动广大党员和群众,积极开展灾后自救工作,确保电、路、通讯畅通,防止次生灾害发生。要加大对尾矿库、塘坝等危险地段的巡查力度,早发现早抢修,确保危险地段绝对安全。要加强群众的安全意识教育,特别是当前正值暑假,必须在河流的重要地段设立警示牌,防止河水伤人,在抢修现场周边设立警戒线,避免围观群众出现危险。要对各县区在抗洪救灾行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进行广泛宣传报道,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

    副市长张锋参加了上述活动。(记者 傅春秘薛飞)

 

相关新闻

张瑞书在秦皇岛市防汛紧急调度会商会上讲话

2016-07-21 09:59:04

7月20日,秦皇岛市出现入汛以来最强降雨天气过程,当晚20时,市长张瑞书主持召开全市防汛紧急调度会商会议,进一步研判防汛形势,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张瑞书检查秦皇岛市防汛工作

2016-07-20 10:13:51

7月18日上午,市长张瑞书,市委常委、副市长邢留逮带领城管、建设、水务等市直部门负责同志,深入海港区和北戴河区,就全市防汛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张瑞书在山海关区督导检查防汛抗旱工作

2016-07-19 09:54:44

张瑞书一行首先来到山海关区长寿山路,对该路段内地质灾害易发区域进行了实地检查。他强调,山海关区要加强该路段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在安排专人应急值守的同时,尽快制定综合防治措施,采取工程加固措施,确保市民和游客出行安全。

秦皇岛市召开市长办公会议 张瑞书讲话

2016-07-18 15:15:11

7月15日,秦皇岛市长张瑞书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研究调度全市项目谋划包装工作及为民办实事进展情况。

张瑞书在抚宁区调研洋河流域生态治理等工作

2016-07-18 15:03:39

7月16日,市长张瑞书带领发改、财政、国土、规划、水务、环保、城投公司等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到抚宁区就洋河流域生态治理及综合开发和抚宁区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等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