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面对汛情要快速反应妥善处理

2016-07-22 10:19:17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7月21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陈书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文杰,带领海港区发改局、水务局负责同志,以及新开河各河段段长,对新开河的排涝防汛能力进行实地踏查。

    7月21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陈书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文杰,带领海港区发改局、水务局负责同志,以及新开河各河段段长,对新开河的排涝防汛能力进行实地踏查。陈书增要求,各有关部门面对汛情要快速反应,妥善处理。

    陈书增一行先后来到北部工业园区韩庄村,北港物流园区小李庄村、崔庄村,东港镇徐庄村,海港镇东李庄村以及东环辖区秦皇东大街桥下和河东辖区安居中街桥头,一路沿河查看河道汛情、水量变化,了解应对汛情方案,研究解决问题方法。

    新开河经过前期的搬迁养殖场、清理河底淤泥、垃圾定点投放、建立围挡等综合整治,目前河道畅通,水质清澈,生态环境正在慢慢恢复,经过一场大雨并未出现险情。

    陈书增指出,我市已进入汛期,各有关部门、各相关单位要落实防汛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及时排查清理堵塞管网,充分发挥河道排洪作用,完善防洪预案,加强防汛值守。同时他强调,虽然河道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初见成效,但仍要大力整治污水乱排、垃圾乱扔现象,保持河道畅通,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在保持现有治理成果的基础上,把工作做细、做实。要拓展思路,把河道治理与美化环境相结合,通过栽花种树等方式改变群众的居住生活环境。(记者何春雷)

相关新闻

秦皇岛:加强雨情汛情和重点部位监测

2016-07-21 10:05:49

7月20日下午,冒着倾盆大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长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经华,带领市环保局、水务局和海港区环保局、水务局、区委宣传部等部门的负责同志,对海港区东港镇排洪河防汛排涝能力进行实地踏查。

保定市召开汛情会商暴雨洪水防范工作调度会

2016-07-21 09:52:25

    市委书记聂瑞平、市长马誉峰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全市汛情会商暴雨洪水防范工作会议和专题调度会,听取重点县(市、区)降雨受灾情况及市直部门防汛救灾工作汇报,对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极端汛情凸显城市内涝问题 倒逼“海绵城市”建设

2016-07-13 18:41:29

    6月30日以来,长江中下游地区遭遇多轮暴雨袭击。安徽、湖北、湖南、江西、江苏等多省份局部地区出现历史罕见的极端汛情,多个城市出现严重内涝。随着城市内涝问题的凸显,“海绵城市”的概念正走进中国城市治涝的视野。根据国务院安排,到2020年,中国20%城市要达“海绵城市”建设要求,目前30个城市正试点。去年,建设部、财政部、水利部启动首批16个城市试点,今年又新增14个城市

这些关于南方汛情的谣言别信别传了

2016-07-07 20:58:05

人民网北京7月7日电(孝金波实习生陈梦珂)近期,南方多个省市普降暴雨,多地汛情严峻,防汛救灾任务艰巨。伴随着暴雨预警信号频频升级,个别网民故意歪曲事实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令灾情雪上加霜。其中,湖北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