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政府与首批法律顾问签约

2016-07-22 10:38:04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7月21日,市政府法律顾问签约仪式在市民中心举行。仪式上,市政府与高广清、郑新等10名我市优秀律师签约,正式聘任他们为市政府首批法律顾问。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峰代表市政府与法律顾问签约并讲话。

    7月21日,市政府法律顾问签约仪式在市民中心举行。仪式上,市政府与高广清、郑新等10名我市优秀律师签约,正式聘任他们为市政府首批法律顾问。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峰代表市政府与法律顾问签约并讲话。

    据悉,这10名法律顾问是从全市具有15年以上执业经验的优秀律师中层层选拔出的,均具有丰富的法律理论和法律实践经验。签约后,法律顾问将结合各自擅长领域,为每名市政府党组成员提供合理、合规、合法的建议和意见。

    陈峰强调,法律顾问要充分发挥参谋助手职能,在全面深化改革方面把好参谋关,在政府重大决策方面把好审查关,在化解社会矛盾方面把好预防关,在提升法治意识方面把好指导关,不断提高依法决策参与度;政府部门要学法、用法,做到学用结合,提升依法行政水平,将依法行政贯穿于工作的始终,确保在依法治国、牢记使命、转变作风、促进工作上取得实效;要强化沟通合作,进一步加强法律顾问制度建设,明确政府法律顾问的工作职责、工作方式和权利义务,让法律顾问展现个人才能、职业专长的同时,履职尽责,建言献策,为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作出应有贡献。(记者 李婉)

相关新闻

美国务院前法律顾问:南海仲裁案伤害国际法

2016-06-29 09:30:11

美国国务院前法律顾问亚伯拉罕·索费尔26日说,有些国家支持菲律宾单方面提起南海强制仲裁,这种做法不仅严重侵犯有关各方实际利益,还对国际法造成伤害。

推行法律顾问制度和公职律师公司律师制度的重大意义

2016-06-17 15:41:31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行法律顾问制度和公职律师公司律师制度的意见》。

专家解读《关于推行法律顾问制度和公职律师公司律师制度的意见》

2016-06-17 15:40:02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推行法律顾问制度和公职律师公司律师制度的意见》。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行法律顾问制度和公职律师公司律师制度的意见》

2016-06-17 12:43:34

新华社北京6月16日电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行法律顾问制度和公职律师公司律师制度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关于推行法律顾问制度和公职律师公司律师制度的意见》全文如下。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积极推行法律顾问制度和公职律师、公司律师制度,充分发挥法律顾问、公职律师、公司律师作用,现提出以下意见。

热门推荐